那天的你情緒一直表現得很不穩

發脾氣,大吼...甚至臉上出現不甘心的表情!!

好像所有事都和你作對!!!

最後我請你去旁邊冷靜...冷靜好我們在溝通...

DSC06996.JPG

什麼原因讓恩恩情緒這麼激動...

其實是因為之前第一次帶恩恩來這小農場玩時,

他第一次釣螯蝦(釣了17隻),

因為很有成就感..一直嚷嚷著要釣給他的舅舅看!!!

第一次玩手工泡泡,用棍子網出了大泡泡...

也說要帶阿嬤來這裡玩!!!

大年初三那天,我們全家人和阿嬤一起來玩...

不知怎麼回事,那天他釣蝦釣沒有半隻...(開始有點不開心!!)

撈魚也沒有撈到(我已經感覺到他有點心浮氣躁)

最後一起在草皮上玩泡泡時,

把泡泡水弄得到處都是,也沒有半個泡泡出來...

此時的他已崩潰!!!!!!

連續的挫敗感,讓恩恩沒辦法控制自己的情緒!!

看甚麼都生氣,看甚麼都不順眼!!!!

DSC06637.JPG

回到家後,等他冷靜完...

我問他:恩恩,下次我們再去玩好不好??

恩恩說:不要!!我不想去釣蝦了!!我不要去!!也不要去撈魚了!!!

我問他:為什麼?你不是說,你最喜歡釣蝦子了!!以後還要和舅舅去釣蝦!!!

恩恩回答:那裡不好玩!!都釣不到!!我不想再去了!!我也不想玩泡泡了!!!

(果然...和我心裡想的一樣)

我問恩恩:恩恩,你還記得媽媽平常做蛋糕給你吃時,有沒有每次都成功?

             是不是有失敗的時候??

恩恩回答:對!!!有時候會失敗!!

我回問他:那媽媽蛋糕做失敗時,會說生氣的說我不要做蛋糕了嗎?

恩恩: 不會!!

我繼續的說:對呀!!媽媽也會有失敗的時候,做蛋糕失敗了!!

我就會告訴自己,沒關係下次會更好!!!下次的蛋糕一定會成功!!!

然後我會再試一次!!!不管失敗幾次,都是一種練習...最後一定會成功!!!!

你也是呀!!釣不到蝦子,撈不到魚,用不好泡泡!!!生氣是沒有用的....

我們在試一次就好,多練習幾次!!你一定可以成功的!!!!

恩恩嘴硬的不回答我,可是看他表情我知道他慢慢得懂了....

我希望他能更明白:如果有天上課了,老師教你打籃球,你投不進了!!

可以在旁邊生氣?和老師說我不要上籃球課了?!!! 然後就放棄了...

這樣對嗎??如果這麼簡單就放棄了,是不是好可惜....

只要多練習,你一定可以越來越厲害!!對吧!!

我一直相信你可以做得很好!!!!

最後恩恩和我說:媽媽下次你可以再帶我去五股準園釣螯蝦嗎?我想在試一次...

我摸摸了他的頭:當然沒有問題!!!!

DSC07008.JPG

寶貝兒子阿!!我明白你懂我的意思了!!

雖然你才四歲多,但常常我都覺得你好早熟,懂的很多...

所以我選擇用溝通的方式好好地和你說...

以後開始上學了,開始有你自己的社交圈了...

就必須靠你自己去學習去理解...

這天的事情,讓你知道失敗的感覺

因為你特別想要表現給大家看而失落感挫敗感更重!!!

這樣的情緒讓你無法控制自己甚至發洩在身邊的人身上...

所以媽媽只好讓你冷靜...

不過好孩子,我想不服輸的你會再挑戰一次!!!

就像你玩滑板車,跌倒了!!會再站起來!!繼續玩!!

以後這些過程可能會出現在你學業上,生活上,工作上...

但是別忘了,你天生的勇氣!!

別輕易地說放棄!!多試幾次就好了!!

加油!!相信自己可以的!!因為你是我兒子!!!!

總是給我正面力量的兒子!!加油!!

媽咪也會和你一起努力學習的!!!^^

  DSC06753.JPG  

Hi~喜歡三寶們的朋友,歡迎來FB恩芯晨三寶俱樂部來找我們喔!!

我們不定期會有活動,也常常分享我們的生活喔!!

記得按讚和搶先看喔!!!!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失敗 體驗 失敗的勇氣
    全站熱搜

    Albee三寶媽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