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著你罰站的背影,

帶著生氣的怒氣,我也跟著生氣

於是我們兩個都不理對方...

我不曉得你懂不懂反省的意思..

但是即使你不懂我還是要教你讓你知道甚麼是態度!!

中午,我們全家去買菜...

你嚷嚷著要吃義大利麵,我心裡想那還不簡單...

於是我買了義大意麵,蘑菇,番茄,蝦仁,蛤蠣...

我開始想著等等的海鮮義大利麵要如何煮??

當我開始下廚開開心心想像著你們吃著麵的滿足表情,預備要上桌時...

我和你們說:玩具收一下喔~等等要吃義大利麵了喔!!

你大聲的說:我不要!!!!!我要吃咖哩麵....

我說:你剛剛自己說要吃義大利麵的,我已經煮好了...

你生氣地大吼:不要!!!!我就是要吃咖哩麵...

看著你無理取鬧,我也開始莫名的生氣!!

我說:要不要吃隨便你,我只有煮義大利麵,你不吃就請你等下一餐!!!

然後你開始發脾氣!!!

因為你的態度,讓我很生氣!!

於是我請你去面壁反省自己的態度....

然後,對不起~這餐因為你的生氣,所以我收起來了!!

肚子餓,請你等下一餐!!!

20160316_132804_副本

這段時間,我一直想....

過去,我們到底給孩子的尊重是好或是不好??

看到許多教育專家都寫請尊重孩子的吃飯意願,想吃甚麼讓孩子自己決定...

但是這樣的孩子是否懂得珍惜與感謝辛苦準備餐點的家人??

我們滿足他們,怕孩子挑食還刻意設計菜色,讓孩子吃的更健康...

因為怕孩子太小體重太輕,我們盡可能地想辦法讓他吃多一點

只要想吃的,媽媽都可以做!!

但是....只要一次準備沒有很好,就像今天一樣發脾氣...

老實說,從小我還沒有因為吃的和自己的父母生過氣...

我爸媽常說要珍惜餐桌上的食物,要感恩煮飯的人!!!

或許尊重孩子意願了解他的需求是對的...

但在那之前更重要的是,要教孩子珍惜與感恩!!!

未來他才不會變成只會要求而不懂的珍惜的人!!!

在恩恩身上,我知道我必須認真的告訴他...

過去或許我都會尊重他,想吃甚麼我也會去配合他去準備...

但是,不代表這些動作是應該或者是不配合你就生氣!!!

許多貧困的孩子,甚至一天只吃2餐,還無法自己做選擇...

而這些孩子,當自己能夠擁有一餐他們會心存感謝並用心享受!!!

現在開放式的教育固然是好的,

可以不限制孩子的創造力與想像力

但是也要正確的教導孩子,珍惜自己所擁有的!!!

媽媽幫你準備餐點,不管今天準備的是甚麼...

都是媽媽用心去準備的,希望你吃的健康吃的飽!!!

當然你也可以和媽媽點餐,但是不管今天家人替你準備甚麼...

我們都要珍惜這一餐,誠心的感謝辛苦替你準備的人!!!

反省過後,你和我說你知道錯了...

我心裡還是有難過及怒氣,沒有特別和你說什麼,只是點點頭...

孩子,無論你多大4歲.5歲,6歲,12歲,24歲....

我都會希望你能銘記在心...

珍惜與感謝......

1455176072020.jpg

******************************************

Hi~喜歡三寶們的朋友,歡迎來FB恩芯晨三寶俱樂部來找我們喔!!

我們不定期會有活動,也常常分享我們的生活喔!!

記得按讚和搶先看喔!!!!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感恩 珍惜 教養
    全站熱搜

    Albee三寶媽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