拿起"你很特別"的繪本

我開始說起這本故事書...

"許多小木頭人都喜歡在別人身上貼標籤,不管對方喜歡或是不喜歡...

他們都按照自己所想的去做!!

故事裡的胖哥,他一直希望他能得到星星的標籤貼紙,於是一直在別人面前表現...

只是他一直表現不好,又常常出糗,於是他得到了更多的灰點點貼紙...

胖哥很難過,他知道自己並沒有那麼不好,但是他無法改變別人對他的眼光...

直到他遇到了製作他的木匠-伊萊!!

伊萊說:在我眼中你永遠是最特別的!!要相信你自己...."

過去的翁小恩每當我說起這個故事時,他不懂裡頭的意思...

直到最近即將要滿5歲的他...漸漸明白了.....

  20160408_093821_副本

這陣子,當我帶著三寶們出門時..

常常會遇到一個問題,就是當路人看到恩恩芯芯晨晨時,

會不由自主的對著翁小恩說:你是哥哥還是弟弟??

翁小恩4y11m 身高95公分,體重13公斤

是的,因為比較瘦,看起來就好像和芯芯一樣高!!

然後路人們,又會不由自主的說:你要加油啊!!不然早晚會被妹妹追過了!!

那天在戶政事務所也遇到櫃台人員和我說:我們家小孩和你的老大一樣大耶!!可是他怎麼看起來那麼小...

我笑笑的簡單的回答:可能體質吧!!沒關係,健康就好!!!

離開後,我問了恩恩:你剛剛有聽到那位阿姨說甚麼嗎?

恩恩說:沒有聽到....

於是我直接和他說,剛剛我和她的對話!

然後也借題和恩恩說:或許長大後,你會遇到很多人會去批評別人,怎麼那麼矮?怎麼那麼胖?

就像媽媽昨天和你說的故事一樣,那些人也總愛在別人身上貼標籤!!

可是你永遠要記得一件事,你是上帝最美麗的創造!!

上帝把每個人做的都不一樣,每個人都有不一樣的優點!!都是他最美好的作品!!

這些不是靠外表誰比較高或者是誰比較壯就是最好最棒的!!

如果,某天你聽到有人說你,覺得你很矮..覺得你很小...

那麼你要勇敢的和他說:"雖然我不高,

但是在上帝眼中我是最特別的!!他給了我許多其他更珍貴的寶物!!

我擁有愛,我擁有聰明與智慧...這些在我心目中更重要!!

你自己也要記得,不要對別人貼標籤!!

他開心地對我點點頭說:媽媽,我知道!!去主日學時,老師有說過我們是上帝的珍寶!!

不管胖的,瘦的,高的,矮的!!我們都是祂的寶貝!!!

DSC07995.JPG

從恩恩出生,我常常被許多路人甲乙丙丁或歐巴桑說過:恩恩怎麼那麼小??或者是應該是你的母奶沒有營養?

為此,我曾帶他去看過醫生做健康檢查,也都沒有問題!!

醫生只有說或許是因為遺傳的關係,恩恩的阿嬤那裏都是屬於比較瘦小型的!!

只要他發展都健康就ok了!!只是我們心裡知道,卻無法攔阻其他人的嘴...

有時候外人的一句話都會影響到小孩的心理!!

DSC07981.JPG

這件事,深夜時和三寶爸比討論了...

他很不悅的說怎麼沒有直接說回去?!!!

三寶爸比懂那樣的感覺,從小他也曾經這樣被對待過...

被人說小隻,讓他內心深處多了小小的自卑感!!

他不希望恩恩像他一樣,所以他覺得應該直接反駁回去!!!

過去我也是這樣想,應該直接替孩子出頭!!

讓那些人知道,不應該隨便在孩子面前亂說話!!

但...我問我老公:我們在他身邊可以替他出頭,但是哪天他只有自己一個人的時候呢?

未來他自己去上課,交朋友,如果遇到朋友笑他呢?

面對外人的標籤我自己也很不開心,可是我更在意的是孩子的心裡!!

我要在他心裡種下一個種子,這個種子是自信心

不因為外在而去影響,然後知道自己的優點在哪裡!!

要相信自己是最美好的創造!!

也要相信自己擁有上帝的愛與父母的愛,這是最珍貴的禮物!!

過去小時候,我們的父母沒有教過我們這些...

所以我們會因為自己的外在,怕別人嘲笑怕別人在意覺得自卑

然後這個自卑一直在心中影響自己!!

可是如果有那麼一個人告訴你,你是這個世界上最美麗的作品

你有你獨一無二的優點,你有與生俱來的特質,你值得過更美好的未來!!

那麼在成長的過程中,這些自卑不會影響到我們!!

我們要教孩子如何面對別人對自己貼的標籤,

在你很特別的繪本書裡曾說到:只要你自己不在乎,那麼誰也沒有辦法在你身上貼標籤!!

我自己也要告訴自己,如果下次再遇到有人這樣對我的孩子說:怎麼那麼小,怎麼那麼矮...

我會笑笑的認真的回答他:那些不重要!!重要的是他健康,他平安!!重要的是他在我心中是最棒的小孩!!!  

1459845870688.jpg     

有時我們無法改變環境或長輩們的看法

但我們可以改變自己,讓自己的心更剛強!更勇敢!!

我的孩子們,這是媽咪和爸比要給你們的!!

20160408_093843_副本

******************************************

 Hi~喜歡三寶們的朋友,歡迎來FB恩芯晨三寶俱樂部來找我們喔!!

 我們不定期會有活動,也常常分享我們的生活喔!!

 記得按讚和搶先看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bee三寶媽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