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去年錯過了讓恩恩去上課的時間(中班生)

今年恩恩真的要去上課了,

在恩恩小時候我們曾想過一個畫面,就是等恩恩上課那天

我和他爸比應該會在幼兒園外面捨不得流著眼淚

送恩恩上課時,開始演離別的戲碼,兒子哭我們也哭...

恩恩爸比也說他要請假三天,那三天都要好好地在幼兒園外等著他下課!!

結果現在,是全家人包括恩恩自己都超期待去上課!!!

每天早上起床恩恩都會問我,他可以去上課了嗎?

然後還說上課後他要教很多朋友,他要學很多東西,

甚至他還安慰我說:媽媽~你放心!!我會乖乖上課,妳就放心的在家帶妹妹和弟弟

等我下課了,我就會幫忙妳了...

我的大兒子長大了!!

20160505_094224_副本

星期一我們帶著恩恩去參觀幼兒園...

過去這一年來,我常常想少了這一年沒讓恩恩上中班

會不會讓孩子上課時跟不上其他同學,遇到瓶頸困難...

媽媽因為心裡愧疚,所以常常想特別教他甚麼...

但後來發現這愧疚也會造成孩子壓力而抗拒學習,

所以後來就不去強迫他學什麼,反而是重視他的自主能力!!

20160426_100001

那天參觀學校時,老師特別和所有的家長說:

孩子上課後就是獨立的開始,

在家裡常常是父母幫孩子做好所有的事,

餵孩子吃飯,幫孩子穿衣服穿鞋子,

孩子只要一開口父母立馬幫他(或者是阿公阿嬤)

老師特別強調,不要剝奪孩子學習自主的能力!!

可能我們會覺得學英文學注音很重要,

但是孩子學會獨立學會照顧自己學會自主才是更重要的!!

所以在幼兒園的階段,老師會加強孩子自主這方面的能力,

等到未來上小一了,孩子身心都成熟了

再來重視學業,才可以更專心更用心!!!

當老師說完這番話,我真的完完全全的認同...

20160426_084700_副本

不要剝奪孩子學習自主的能力

隨著恩芯慢慢地長大,我和三寶爸比共同的教養觀念

也是希望孩子自己動手來!!

雖然許多長輩覺得我們這樣不好,

小孩子那麼小怎麼可以讓他們自己來...

但是我相信我的孩子可以做得到

一次不會,就在練習一次,爸爸媽媽在旁邊協助你們...

吃飯一開始吃得亂七八糟沒關係,多練習就好

衣服不會穿,多練習就好

鞋子不會穿,多練習就好

跌倒了,站起來就好

失敗了,再試一次就好...

可以哭可以發洩可以生氣,但不要失去往前的動力..

今天早上,恩恩開心地和我說:媽媽我會扣扣子了!!

他自己會洗澡,自己把衣服穿好,把頭髮吹好...

我真心的覺得他很棒!!

也放心如果他自己去上課,

在學校裡他會照顧自己!!

參觀完學校後,恩恩開心地牽著我們的手回家

他偷偷的和我們說,我真的好喜歡這間學校喔!!

比起學校的設備,我們更喜歡老師的教育理念...

之後就等月底公幼抽籤了!!

其實不管是公幼或者是私幼,

只要是有愛心的老師都是好的幼兒園

真心覺得家長和老師有共同的教育理念最重要!!

期待之後恩恩上學的日記記錄!!

20160502_130950_副本

**************************************************

Hi~喜歡三寶們的朋友,歡迎來FB恩芯晨三寶俱樂部來找我們喔!!

 我們不定期會有活動,也常常分享我們的生活喔!!

 記得按讚和搶先看喔!!!!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上學 幼兒園 教養理念
    全站熱搜

    Albee三寶媽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