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上的一通電話

打壞了我一早起床的好心情...

打電話去勞保局詢問一些事情

但是對方的回答及態度讓我很不舒服...

我們只是單純的想問問題不是來找碴!!

拼命的插話,也不等對方說完問題就按照自己的意思回答

然後急著想掛電話,深怕你再多問一個問題...

這兩年,我常打電話替家裡去法院及公務機關詢問事情

常常民眾就像皮球一樣,被踢來踢去..

沒有人願意替妳解決!!

我自己只好自立自強的,一通一通的再撥再打!!

20160519_094942

這讓我回想起,7年前我也是客服人員的角色

每天接上百通的電話,每天處理不完的抱怨及客訴..

雖然常常替公司被客戶罵,常常變成客戶的出氣筒..

每次接到抱怨的電話客戶罵到妳祖宗十八代

但是掛完電話後,下一通電話響起..

妳還是要保持著笑容親切的態度,替下一位客戶服務..

曾經有位主管和我說過

"雖然妳今天接了上百通的電話,但是永遠記得對方是第一次撥電話進來..

別讓妳的幾百通情緒影響了這位第一次進線的客戶.."

是阿!!這句話說得真的有道理!!

想著客戶帶著多大的期待想訂購這樣商品,

小心翼翼的按著電話進線,期待著客戶人員為自己下單..

然後5天後收到商品..

或者想著客戶第一次遇到售後服務心情不好的打著電話期待著自己的問題被解決,

可能因為客服人員的細心幫忙,消除了原本不好的心情!!

20160520_140009

如果你是從事保險電銷人員

想著當你撥出去的每一通電話,都可能讓一個人的一生改變..

有可能因為你的努力幫助到未來的他在最需要時有了保險的幫助!!

又或者你今天是個專櫃銷售人員,即使今天有許多鳥事讓你不愉快..

但是你的敬業的笑容,讓逛街的人覺得心情愉快..

抬頭看看這個品牌,喔~原來這個品牌的服務人員是這樣的親切...

即使當下他沒有購買,卻也對你們留下深刻的印象,妳~就是公司的活動招牌!!

又或者你是老師,導遊領隊,繁忙的行程讓妳頭昏腦脹的..

可是別忘了當你的工作一開始,迎接妳的是孩子們對今天上課的期待,客人們要去旅行的期待

早餐店的店員,因為你的笑容及活力可以讓客人們對今天充滿信心....

不管事做甚麼行業,妳的一句話,你的一個態度表情..

都可以深深地影響對方,甚至是一整天的心情...

甚至是對於這間公司,這個品牌,這個身分,這個行程的印象及回憶...

所以,不要小看自己的行業,不要小看自己的影響力

20160520_120348

當你身在這份工作,這個角色時,

尊重自己的工作及每一位與妳接觸的人事物

我相信抱著這樣的態度,你會對於工作及生活得到不一樣的收穫

加油!!!

and 我也要享受及尊重自己的角色-媽媽

因為我的情緒及耐心陪伴會幫助到我最愛的孩子得到最棒的成長!!

好好的檢視自己的工作,別對自己的工作失去信心及熱枕

相信你自己是最好的!!!一起為生活加油努力吧!!!

20160520_111022

**************************************************

Hi~喜歡三寶們的朋友,歡迎來FB恩芯晨三寶俱樂部來找我們喔!!

 我們不定期會有活動,也常常分享我們的生活喔!!

 記得按讚和搶先看喔!!!!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生活談談
    全站熱搜

    Albee三寶媽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