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常常感嘆一件事,就是孩子長大好快....

還記得自己沉溺在新手媽媽的心情裡

抱著我人生中第一個寶貝,仔細端倪著他臉上的五官...

他的手腳好小好小...那時的我發誓這輩子我要好好的保護她愛他...

只是時間飛快,一轉眼這個小男孩就已經5歲了

5歲的小男孩,在所有人眼中還是個小小孩...

可是他自己卻認為自己長大了,不是大人眼中的小小孩了!!

開始有自己的想法,不再跟著媽咪的後面走...

有時媽咪想出門買個菜,小男孩還會嫌累不想去....

當媽咪拿起手機或相機拍照時

小男孩的笑容立馬收起來,因為他認為照相不笑才是最酷的!!

DSC09396

小男孩開始重視外表,重視其他人看他的眼光...

當媽咪要在外面和他親一個時,他會害羞地拒絕我..

連媽咪從小喊到大的小名,小男孩也開始要求我不要喊了!!

"媽媽~你不要再叫我翁小恩了!!我不喜歡!!"

只要在公園交到新朋友,媽媽的地位瞬間就被拉到第二!!!

從前開口閉口都是媽媽媽媽的小男孩,

現在變成我朋友誰誰誰,我哥(他的表哥)怎樣怎樣的...

小男孩很愛當哥哥,因為哥哥這個身分讓他有能力去照顧人

而不是一直都是被照顧者!!常常對媽咪說:我自己來!!!

DSC09402

養育小孩的過程中,畢竟自己也是這樣長大的!!

我知道孩子總有一天會有自己的想法自己的生活圈...

只是我從沒想過,這天來的這麼快....

我以為或許是他10歲的時候,或者是他8歲的時候...

我以為我還有好多年可以沉溺在被依賴的感覺...

所以心裡總有點小小的失落...時間...怎麼可以這麼快...

孩子怎麼會長大這麼快...

雖然失落,又好以他為榮!!

我的兒子好獨立,我的兒子好愛交朋友...

那天去百貨公司,恩恩看許多大哥哥在旁邊玩電動

他走過去問他們:我可以和你們做朋友嗎??

可能是年紀有點差距,所以恩恩直接被拒絕了!!

還好他沒有那麼玻璃心,繼續去其他地方找新朋友玩!!

在旁邊看得我們,既心疼又以他為傲!!

20160730_113222

成長紀錄從出生寫到現在,一路看著他長大...

待在我身邊五年的學齡期,

或許媽媽無法給你很厲害的教育,但是媽媽給你的是滿滿的愛滿滿的勇氣!!

再過一個月,你就要開學了!!

你期待已久的學校生活,

你說你要交好多好多新朋友

你說你要學好多好多的知識

你說你要看好多好多的書

你說你要每天運動開心的和同學玩耍

媽咪也期待你在學校的每一天生活,

說好了,每天都要和媽咪和爸爸一起分享喔!!!

晚上,你拿著你的小海豹說:媽媽~我可以和你們一起睡嗎?

我問:你怎麼不自己睡?長大了阿!!

你說:我就是想和媽媽一起睡阿!!然後爬到我身上耍賴撒嬌...

我說:好吧!!今天我們全家人一起睡!!^^

幫你鋪好棉被,你開心滿足的躺著...

寶貝~不管你多大,永遠都是我的寶貝...

媽咪和爸比的懷裡永遠讓你撒嬌永遠是你的避風感!!!!

DSC09407

**************************************************

Hi~喜歡三寶們的朋友,歡迎來FB恩芯晨三寶俱樂部來找我們喔!!

 我們不定期會有活動,也常常分享我們的生活喔!!

 記得按讚和搶先看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bee三寶媽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