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的冬天我終於可以告別乾癢人的封號啦啦啦~~好開心~~ 

是的!! 我自己號稱冬季乾癢人~ 

自從生完小孩後,我的體質大變只要一到冬天,天氣越冷我的身體就會開始癢起來    

我的膝蓋關節、褲腰的地方、手肘內測還有大腿內側都會乾癢到脫皮甚至紅疹    

為此我跑了好多好多的皮膚科診所>< 醫生大多都會給我類固醇的藥擦     

剛開始會有效  但最後還是會反覆發作....

你就看我的皮膚一直反覆的發作又好然後黑色素沉澱....  

每一年的循環讓我開始害怕冬天的到來~~別人冬天泡溫泉洗熱水澡,我卻什麼都不行><

51958.jpg

(這張是那時候看完醫生後稍微好一點但又準備發作的乾燥前兆!!)

51959.jpg

(一大塊都是每一年累積的黑色素沉澱~哭~)

如果你和我一樣是冬季就容易乾癢 、異位性皮膚的膚質 、或者容易主婦濕疹的人通通看過來     

今天要來分享一些可以多注意的細節以及如何預防~

首先你一定要知道自己是屬於哪一種膚況?!    

是屬於冬季乾癢?冬季濕疹?異位性皮膚炎?乾燥性皮膚炎?    

不管是屬於哪一種一定要先給醫生看過確認後再來保養預防...     

像我自己是屬於乾燥性皮膚炎!!!

好發於冬季,當皮膚的水份變少皮脂保護下降皮膚過於乾燥就會引發皮膚炎    

像是小腿、四肢的外側、腰際附近、手肘腳踝關節處這些常常暴露在空氣中就會容易乾癢!!!  冬季乾癢或冬季濕疹的人建議不要做以下幾件事... 

1.洗澡水太熱或太久、溫泉泡太久!! 

你會發現洗越熱之後會越癢,因為熱水帶走了我們皮膚的皮脂及水份

最好是溫度適中、洗澡時間控制在10分鐘內結束

2.勤洗澡!!!用強效型的沐浴乳或者去角質及肥皂洗澡  

這個是大部分的人會這樣做,因為癢或脫皮就會想要認真的洗乾淨

但卻忽略了用錯沐浴乳或肥皂導致對皮膚有更大的傷害!!!

建議用清水沐浴、洗澡次數一天一次就好不用增加

3.癢了就一直抓,最後發現越抓越癢

我的醫生常和我說你一定要忍住,因為一直抓只會讓皮膚癢的地方擴大

真的是如此~你會發現它好像會蔓延似的...越來越多越來越癢~~

後來我都會用轉移注意力或冰敷的方式暫時止癢!!

4.穿著太緊或材質不好的衣服

當你的皮膚越為敏感時就更要注意衣服的品質

太緊會讓皮膚沒辦法透氣,材質不好也會容易讓皮膚敏感!!

所以挑選棉質舒服的材質很重要喔!!!!(我還因為這樣有一陣子戒了牛仔褲!!)

5.最後一個疏於保養、只擦藥 不保養保濕 一直反覆發作

這一點也是醫生一直和我強調的,既然我們都知道自己的體質膚況

那麼就要去做保養,醫生開的藥只是暫時的緩解不能治本

冬季的乾癢或濕疹最主要是因為乾燥,所以一定一定要注重保濕!!

使用正確的保濕乳液或保濕劑

一般膚質的人平時就可以多擦保濕乳液幫肌膚在冬季的時候補水

但像我們皮膚特別乾燥的人就要用加強的保濕霜或霜或保濕膏

在這邊我和大家分享我一直很愛用的曼秀雷敦的AD消炎止癢乳膏!!

過去我都是找代購去日本買的、那時候朋友大推這一罐藍色小護士真的很好用!!  現在台灣也買的到了!!!超級開心~ 

 (曼秀雷敦請我分享經驗時我二話不說就答應了!!!) 

因為我自己真心覺得很好用,也想著有許多人和我一樣有乾癢的苦惱不敢說   

曼秀雷敦的AD止癢消炎乳膏在日本是銷售第一名的止癢品牌   

裡頭的成分是專為我們而設計的(真的不誇張!!)

有三種保濕成分及維他命E提升我們肌膚的保水機制!!

但重點曼秀雷敦AD止癢消炎乳膏它本身含有效抗癢及消炎的成份在裡頭

(可以同時兼顧抗癢和消炎又有保濕的成份真的不容易!!)

不含香料和色素更不含類固醇連小孩都可以很放心的使用!! 

所以在冬天開始覺得乾癢想抓時,就可以擦上乳膏來保護自已的皮膚!!! 

AD止癢消炎乳膏的吸收很快輕輕一擦很好推開   

而且擦完後不會感覺油膩,你也可以直接看到皮膚吸收後的光澤感   

給你們看看比對一下!!!有擦和沒擦的差別!!!

左邊的光澤度就會出來~而右邊的舊看起來比較沒水份!! 

不過在這裡分享幾個我覺得大家會要問的問題:

一天可以擦幾次?!!要注意什麼呢?

要注意的一件事是 : 如果有傷口的地方就不要擦!! 

孕婦使用前要先看過醫生,確認是哪一種皮膚狀況再使用!! 

平時如果有感覺皮膚乾癢就可以擦在皮膚乾癢的地方(一天數次) 

像我就會只要腰際和手肘腳踝關節處開始覺得癢我就會先擦上AD止癢消炎乳膏  

我自己也很推薦家中的長輩可以使用...家中有長輩的人就會知道,老人家的皮膚在冬天時特別容易乾癢 所以這個真的可以幫助到他們!!!

DSC02091_副本.jpg

終於~我不用當乾癢人了!!

冬季乾癢真的影響我很多年,現在朋友有類似的狀況我都會樂意分享這些改善的方式  

這樣才可以遠離乾癢或濕疹!!

現在我們家醫藥箱裡一定會必備藍色小護士曼秀雷敦AD止癢消炎乳膏

家中常備的全家人都可以使用

好物分享給你們!!!

哪裡可以買的到呢?!!現在各大屈臣氏和康是美或藥局都有販售喔!!

詳細更多的曼秀雷敦AD止癢消炎乳膏可以來官網看看喔!! https://www.mentholatumad.com.tw/product-1.htm

衛署藥輸字第056644號 北市衛藥廣字第108110186號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曼秀雷敦AD止癢乳膏 乾癢
    全站熱搜

    Albee三寶媽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