謝謝大家對上一篇的建議與鼓勵
每一則留言我都有看過⋯
訊息會回覆比較晚一點,
因為還需要工作及照顧三個孩子,
所以請大家見諒⋯
我都會固定在早餐及中餐
還有睡前時間把所有留言訊息看過
如果有我漏掉的私訊可能是被臉書吃掉⋯
可以再重新發送一次給我喔❤️
 
關於生長激素,上次寫到第四篇⋯
當初會有動機想要記錄下來
是因為我知道和我有一樣煩惱的家長很多⋯
而網路上這樣的訊息真的不多
(反而是廣告及偏方一大堆😅
所以我才想記錄下來~
讓未來可能經歷的家長們有個方向⋯
也不會心裡不安的沒有頭緒❤️
 
以上所有記錄及po文都有經過孩子的同意
他也認同希望自己的經歷可以幫助更多孩子
 
這條路上本來就有許多的聲音
有家長問我為什麼不選擇自然的方式?
為什麼一定要給孩子打針?
為什麼一定要做侵入式的治療?
 
相信我 在任何父母做這個決定以前
一定比任何人都不希望他們做這樣的治療
 
在兒童新陳代謝內分泌科
我們追蹤了將近7~8年的時間
不是一開始就讓孩子打針,
而是選擇觀察及陪伴⋯
孩子的成長有好幾個階段,
從出生開始
每個階段都是他可能發育長高的關鍵期
給予適當的運動,正確的營養
充足的睡眠這些都是我最重視的!!
 
但每回收到健康檢查表
通知他體重過輕,身高不足時
身為媽媽的我,也有挫敗感⋯
到底為什麼?我這麼努力了⋯
聽到別人說:你都沒有給他飯吃喔?
弟弟長得比哥哥快是不是吃的比較多,
媽媽是不是偏心呀?
這些話也都像刺一樣扎進媽媽的心⋯
 
當然基因也是有一大部份原因
爸爸媽媽我們就不是很高了,
怎麼可能孩子要求孩子長到180公分😅
我和三寶爸一致覺得孩子身體健康就好⋯
 
這次會選擇讓他打針
最大的因素是我們健康檢查抽血結果
《生長激素分泌不足》
我們檢測到他分泌出來的生長激素濃度數值
只有78,11歲應該大概在200多~
差距真的太大!!
這也是為什麼我們這麼努力運動,給他營養
卻還是長不高的原因⋯
 
醫生長期追蹤考量後,
才建議我們可以選擇讓他補充生長激素⋯
希望可以在青春期前,幫他生長激素拉到正常值
讓他長高一點,銜接的上青春期的成長期。
所以我們也是在多方的考量下,
決定讓孩子試一試!!
 
有沒有可能會沒有效果?
有可能會!這些醫生都無法保證⋯
但至少我們都試過,治療前我和恩恩討論很多次
這也是他為自己下的決定!
即使沒有成功,我們也不會後悔⋯
 
治療後除了打針,
每個月回診照X光抽血都是必須的!!
醫生要觀察孩子的血糖及生長激素濃度、骨頭的發展,
下禮拜還要多個心臟超音波⋯
雖然辛苦⋯
但有這些數據讓我們更能掌握孩子的狀況~
 
目前我們都遵循著醫生給的建議與方向
日常我們也會加油好好的把身體照顧好
這是我們能做的事,其他的就交給上帝吧💪
 
想和同樣走在這條路上的媽媽們說聲加油
你們真的辛苦了,媽媽承受的壓力也不少⋯
緊緊的抱一個❤️我們一起加油喔💪
 
另外也對孩子們身高有煩惱的媽媽們說
別擔心,記得先觀察紀錄孩子的成長
只要一年有長高4公分,都是正常的
不要拿孩子和別人比較,也別聽他人說什麼⋯
每個孩子的生長進度都不同,
即使是同齡的孩子也會有落差⋯
所以不用特別煩惱~
如果真的真的有疑慮,請交給專業的醫生判斷
各大醫院會有兒童新陳代謝科或兒童內分泌科
這些都可以掛號,給醫生看看⋯
相信醫生會給你們專業的建議😊
 
最後還是要謝謝大家的鼓勵
我都有看過按讚,雖然不是每封留言都有回⋯
但我都有看到喔!
希望把大家的鼓勵化成所有的力量
集氣給恩恩🥰🥰💪
未來的一切,會越來越好的💪💪

306903040_648197786662302_3980054730611600691_n.jpe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bee三寶媽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