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較" 這兩個字

一直是我不喜歡的...

自從有了孩子之後 , 我更討厭它

我發現華人特愛這兩個字

從孩子一出生,就會開始比較

比較你家孩子眼睛比較大還是我們家比較大

一進醫院,就會開始比較誰的體重比較重,誰養的比較好??

只要看到那特大隻的baby,它的媽咪就會帶著得意的眼神掃視全場,好像他是第一名似的!!!

更可憐的是那帶著長輩一起來看醫生的,只要醫生的一句話,或者鄰居親朋好友的比較

說了一句" 你的孩子很小隻ㄟ " 

可憐的媽咪就會被冠上不會養,或奶水不營養,然後接受批評.....

在大一點,小孩開始上學了,老師,爸比媽咪繼續比較...."誰家的孩子很厲害...考100分,你哩??

怎麼這麼笨??  我教了好幾次你都不會??  不然就是媽咪希望你以後能當老師,可以讀成功,讀附中...."

可怕的比較.....可怕的壓力....幫這些心智單純的孩子們,架設了太多太多的框框

大家似乎都忘了,一開始,我們迎接baby的第一天,我們曾和baby說過甚麼話??

"寶貝阿~~你要乖乖的平安健康的長大喔~~"

就是這麼簡單........

每個孩子有不同的優點,不同的個性,不同的專長.....

上帝創造每一個人都是獨一無二的...這世界上不會有另一個和你我他一模一樣的人....

所以我們更不應該在任何人身上貼上標籤

希望他和我們一樣,或者限制他的發展,侷限他未來

寫著篇文章,我是要警惕我自己...未來...絕對不要犯這樣的錯...

給孩子鼓勵,給孩子信心,教他了解愛與分享,教他挫折中學習

教他你是個獨立的個體,不是其他任何人,所以你有你的優點特色

這是媽媽和爸爸的責任~~

未來不管會有多少挑戰,媽咪會堅守這條的~~

所以翁小恩....放心的走出屬於你的路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bee三寶媽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