將將將將.....
翁小恩七個月囉!!!


嬰兒的變化真的很大,從那個小小小小的新生兒
開始懂得看人,開始一一ㄚㄚ的說話
開始會翻,到現在穿個尿布都快架不住他了....

越大我的戀子情結就越深
因為看著他,我就有莫名的成就感.....
我怎麼會生出這麼帥的兒子阿
呵呵呵




就是這樣  喜怒哀樂多了更多....
我們夫妻倆也甘願當個小丑就為了逗他開心
看到他哈哈到笑,我們就整個心滿意足




七個月大的翁小恩依舊全母乳
很感恩的是我的奶還很充沛
這是做媽咪的堅持,無論如何我會讓他喝到哪一天,他和我說媽咪我不想喝了為止...
當然六個月開始我們就開始有餵他吃副食品囉~~
我很認真的做功課

嬰兒的副食品用意是要讓他開始練習咀嚼
所以不用用奶瓶裝副食品這樣就失去他的意義囉
一開始吃副食品也建議由無味到有味   無糖到有糖  無鹹到有鹹
這樣對他的吸收還有吸受度會比較好
一開始我們先從稀飯上面的湯開始喝起,一樣用湯匙餵
不讓他有排斥感,我們先吃2-3口
慢慢的開始改用攪拌器把稀飯打爛  用的糊糊的讓他吃
開始增加口數大概是5-6口
我習慣是讓他慢慢來,不想一次給他太多
萬一他的腸胃不能吸收,到最後分辨不出是甚麼原因或是甚麼食物導致成的
這樣就不好了...
現在會用波菜的菜汁(一樣是燙過就好),然後拌著稀飯用攪拌器,然後攪碎給他吃
我們家翁小恩很配合,也很愛吃喔~~


為了他的副食品,我買了一些他的ㄍㄟㄒㄧ
這支是網路風評還不錯的攪拌器,輕鬆好用又好洗,給嬰兒做副食品省了很多力

美國Cuisinart CSB-76 電動攪拌器(buyhttp://www.pcstore.com.tw/vanillababy/M05812533.htm)



還有這支湯匙,我超推推推的
因為有時候嬰兒要媽咪抱,或者是餵的時候,小手亂揮
常常會揮到飯碗,這樣很容易像打仗一樣,翻來覆去的
所以我就敗了支湯匙,只要把嬰兒要吃的稀飯放在後面,用擠壓的它就會到湯匙裡
吃多少,按多少....媽咪再也不用怕嬰兒的小手了~~

副食品是一個階段,第一次當媽的我一樣小心翼翼
只想給他最好的,之後還是要繼續用功下去
有空再和大家分享喔~~


美國 Boon 嬰兒副食品餵食器 無雙酚A安全湯匙(buyhttp://www.pcstore.com.tw/vanillababy/M06327303.htm)









新的一年  2012年到了
很期待今年翁小恩的成長
現在的他會稍微的自己坐著
也愛像蠶寶寶一樣這樣爬(這個超好笑的...)
接下來會有怎樣的發展呢??
媽咪期待著.....我的愛
等你在大一點

媽咪要帶你一起去度蜜月喔~~

要和你一起坐飛機去度假~~

期待期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bee三寶媽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