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接近八個月的翁小恩

喜怒哀樂越來越明顯...

已經不是躺在那只會吃睡的嬰兒了

每天下班我回家
大喊翁小恩....媽咪回家囉...他就會給我一個燦爛的笑容

這個燦爛的笑容完全融化媽咪,一天的辛勞都不見了
寶貝阿~你也太有魔力了吧!!



七個月半的嬰兒會的把戲
1.依舊愛吃,愛流口水,拿到什麼都要放嘴巴裡,這個真的要很小心顧好,一不小心,身邊的東西就被抓去
現在的翁小恩還沒長牙齒,不過這個我不擔心,因為每個小孩都有他的成長曲線,只要身體健康我就滿意了~~

2.坐的部分,已經開始會坐囉!但有時自己做到一半會倒下....然後就生氣的大叫....哈哈哈

3.不過從小腳就很有力的他,現在開始會爬了,尤其是他想拿他要的東西時,他會想盡辦法的爬去,但姿勢真的還不正確= =
用他的頭和腳尖,像蠶寶寶一樣的往前進....每次看到他這樣爬我都很想笑,根據醫學報導,小朋友讓他多爬可以促進腦部發育喔!!

4.撒嬌-這是讓我最訝異的,我們家翁小恩會撒嬌ㄟ!!每當我帶他出去,有人來和他打招呼,或者是家人喊他的名字,他會整個窩在我身上
然後露出淺淺的微笑不好意思的看著對方,每次看到這樣,就覺得好可愛喔~

5.很愛大聲尖叫,我想他可能是發現原來他可以發出這樣的聲音和音量,三不五時就會給你來一下,但當他心情不美麗時,發起脾氣來也是很可怕的!!



還有很多小細節的我就不多說了....只能說小孩的發展每個階段都讓人嚇一大跳



上個月,我們夫妻倆也決定讓他打自費疫苗,原本是想說應該不用,溫ㄤ是擔心打了會不會有甚麼後遺症??!!!
但後來找了許多資料,才知道其實疫苗就像保險一樣,雖然無法完全的讓他不生病,但至少萬一在生病時不會很嚴重
身上也會有抗體!!
而且最近流感真的很嚇人,許多嬰兒生病的都是因為沒有接種疫苗,所以在貴都要給他開下去.....
連續三個月要接種肺炎鏈球菌和輪狀疫苗,只要寶貝健康,都是值得的!!! ^ ^

副食品的部分
翁小恩已經開始喝蔬菜汁囉!!首次嘗試的是地瓜葉汁.....看到他第一次喝蔬菜汁的表情,我想他應該覺得這到底是甚麼鬼阿?!!
不過他很乖的喝完它!!!現在副食品每天兩次,中午12:00和晚上19:00,都是在母奶中間吃,吃完隔了一個小時才會讓他吃ㄋㄟㄋㄟ~~




說到ㄋㄟㄋㄟ~~

乳人之路....我依舊持續的,真的沒有想到,我會堅持這麼久....哞~~~~~
不過現在的我,已經不庫存母乳了,一開始擔心後面會沒奶,又要上班,庫存了一整個冰箱,連娘家冰箱都塞滿
逼不得已,買了一個120公升冷凍櫃來放,屯了上百包的母奶,也幫忙養了兩個小朋友^ ^
但在翁小恩越來越懂味道這回事時,他也開始不喝冷凍奶了.....原本我們還乖乖的遵照指示先冰的先吃,後冰的後吃
可是他常常喝到冷凍奶就會發脾氣,不想喝!! 我娘家可愛的媽咪說:冷凍奶真的和新鮮的不一樣!! 
不要懷疑,我媽咪已經把娘家冰箱我的奶都喝完了,她為了養顏美容(也太愛漂亮了,回娘家我還要擠給她喝哩...= =)
所以現在我都是現擠,隔天我上班給婆婆餵翁小恩喝,其實這樣也好,聽說每個時期的母乳成分都不一樣,
媽咪會依照現在的孩子給他這個時期需要的養分,很神奇吧!!!
現在奶量翁小恩一餐是140cc左右,而我大概擠一次260cc,早上擠一次,中午擠一次,睡前擠一次
雖然累,但也習慣了!! 長輩說:餵到一歲就好,但我心裡想,孩子想喝到多久,就讓他自己決定吧!!
上回看到一篇母乳文章,她的孩子離乳時,是自己決定的,好像是3歲的樣子,最後一次喝完,還對著媽咪的ㄋㄟㄋㄟ說:
謝謝你,ㄋㄟㄋㄟ~把我養大讓我健康!!
看得我好感動!!



寶貝兒子阿~~媽咪真的心懷感恩
因為有你讓媽咪生活更多采多姿
也因為有你讓爸比媽咪對於未來更有希望
因為有你,讓媽咪知道原來幸福是如此簡單....

謝謝你~~出生在我媽咪這裡

媽咪~爸比愛你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bee三寶媽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