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我一直很想打的一篇文章
最近公司發生了一些事,讓我更確定一定要打這篇文章!!!

常常看到許多媽咪的FB上,抱怨自己的ㄤ,常常不顧孩子,或者是自己做自己的事
換尿片,洗奶瓶,幫小孩洗澡,餵奶...全部都是媽咪一個人的責任
如果餵母奶的媽咪,那麼更辛苦,還要擠奶!!!!

在這裡我真的真的真的要謝謝我的ㄤ
從我懷孕到我孩子生下來,他的體貼雖然不是到無微不至
但他很Enjoy做爸爸的角色
當我在辛苦擠完奶時,他會去洗奶瓶
要準備孩子洗澡時,他會先去放熱水,用東用西的
然後一起幫孩子洗澡
當我在哄孩子睡時,他會去把孩子的衣服洗乾淨
當孩子哭鬧不舒服時,他會上網爬文,去找問題出在哪???

我想這也是我餵母奶可以堅持那麼久的原因

剛生完孩子時,因為是第一個孩子,接受了許多長輩的關愛
對於第一個孫子,長輩們總是有許多不同的意見
或者是有不同帶孩子的方式
但這也是我們兩個第一個孩子,我們想用自己的方式給他最好的
母奶是第一個選擇
只是身邊的長輩從前都是餵配方奶的
我的ㄤ,為了這個,上網去查了很多,關於母奶好的地方
也有去上媽媽教室,上FB母奶娃娃考考妳的社團去找資料
用正確的知識來和長輩溝通
這溝通的過程難免有許多不愉快
但...我們一直相信,只要是給孩子好的,對的...那麼就一定要堅持


當孩子慢慢的長大,越來越有自己的情緒時
我們更重視給他目前他所需要的安全感
不是一昧的溺愛,而是在他分離焦慮時期,讓他知道爸比媽咪不會不見,會在他身邊陪著他

夫妻之間的配合真的很重要
因為有共同的理念,所以互相體諒,互相分擔家事
讓我可以放心的餵奶擠奶.....

各位身邊有餵母奶的媽咪,我要給你們的ㄤ一些話:

不要以為,母奶只要孩子一吸他就會源源不絕的出來
也不要認為,餵奶擠奶是件輕鬆事...
可能你們這輩子都無法體會,如果你想體會也可以
當妳的老婆在擠奶餵奶時,麻煩去跑個5圈操場,你就會體會....

如果你的老婆很堅持餵母奶,請你無條件的支持她
因為她給你那和你流同樣血的孩子,是最營養的東西

如果當身邊的人對於你老婆帶孩子有任何意見時
請你站出來支持她, 因為這是妳們兩個孩子,只要是對的
可以給她一個當媽媽的機會,讓他用她的方式帶孩子...

如果可以...請多多幫忙身邊辛苦的老婆,娶了她,不是要她
來幫你做牛做馬,她懷胎10個月,忍痛了這輩子最痛的產痛
生下屬於你們的孩子,嫁進你的家,放棄了大小姐的自己
和你共渡下半輩子,做先生的你,是不是該多疼她一些....
現在的社會,不是以前的社會,家事也不是屬於媽媽的責任
如果分擔合作,一起體會這作爸媽甜蜜的責任,不也是件幸福的事嗎???

當她的靠山,讓妳娶進來愛的人,能放心的當個幸福的老婆,媽咪
然後沒有爭吵,給孩子正面的成長環境!!!!


為什麼我要特別打這些....
最近公司常常反應,我們夫妻倆在同一間公司不能同時請家庭照顧假
站公司的立場,我都了解...
只是當孩子不舒服時,不管是做孩子的爸爸還是媽媽絕對不可能放心上班!!!
錢是很重要,少賺一天的錢,對...那些錢是可以買他2.3包的尿布
但...孩子永遠都是爸媽心頭的一塊肉
對於爸媽而言,錢是無法來和孩子的健康去衡量的!!!
我不知道勞工局是不是有這樣的規定??(夫妻不能同時請家照假???)
只是覺得這樣很不公平....但我想這也是我們在同一間公司的敗筆!!!
或許不要在同一間公司會更好~~

現在我的ㄤ被調到晚班了,第一次要面臨自己一個人去照顧孩子
希望我不會手忙腳亂
我的ㄤ...你真的很棒!!!我知道少了
晚上這段你陪孩子的時光,你很難過
但我相信...上帝會給你最好的你想要的....無論你做怎樣的選擇,我永遠都支持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bee三寶媽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