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要驚訝!!!
不是我懷了龍寶寶啦!!!
是我身邊有太多太多的媽咪懷孕了...
看著她們懷孕經歷10個月,現在即將要迎接小寶貝們
就讓我回憶起當初我去年即將臨盆的心情!!!

越到後期,媽咪們都會面臨一個狀況
開始要準備,許多的小朋友和做月子的東西
我記得我七個月時,常常就很焦躁
總覺得要趕緊準備
後來看書上才知道,這是懷孕的媽咪到後期都有一個" 築巢"的正常現象
就像鳥媽媽快生小孩時,也會把牠的巢整理乾淨好迎接寶貝的到來
所以我們才會一直想把家裡整理乾淨,趕緊準備他的東西....
如果爸比們,有遇到媽咪這樣的狀況,請體諒她們喔~~

不過我覺得還是要適可而止,東西還是要多比較,多看看大家的風評
像我因為沒有上班,所以常常上網爬文看看媽咪們的分享
所以,沒有花太多錢.....

和大家分享,我準備的東西,提供給各位媽咪參考喔!!!

因為在懷孕時,我就下定要當個乳人
所以母乳的功課我下了很重
當然也怕自己會沒奶
所以在一開始生完時,我沒有準備甚麼擠奶器
生完第三天,感覺開始奶脹時,我用了醫院的擠奶器
確定自己有奶了,就請溫ㄤ買了電動擠奶器
(貝瑞克第六代)



他好用的地方是聲音不會很大聲,強度的話可以自己調整
只是在一開始時,不用要太強...除非你想看到妳的奶頭變成手指頭...= =

即將待產的媽咪期時準備東西簡單就好
待產包(產墊,優碘,清洗器.....等等)
這些東西,可以問問醫院有沒有準備,或可不可以買??其實都很方便...
省去許多的麻煩!!!
在開始有奶的時候,我也買了哺乳衣,因為剛開始脹奶,那種不舒服的程度
就是有人將兩塊石頭放在妳身上,= =" 沒辦法一定要定期擠,因為我個人非常怕自己得乳腺炎
所以親餵之外,脹得不舒服時,我都會勤快得把它擠出來
面對這個可塑性非常大的ㄋㄟㄋㄟ...我去買了六甲村的哺乳衣,沒有鋼圈,運動型的
想說也比較舒服...穿了快8個月,我才改換有鋼圈的哺乳內衣
因為有鋼圈的在脹奶時,會壓迫到乳腺,會更不舒服










我記得拿媽媽手冊好像可以以優惠價格來索取一件哺乳衣喔!!大家可以去問問看
六甲村有許多好用的東西,大家都可以去挖寶,價格算是中高價位



這是樂活枕,從懷孕到生了孩子,都是媽咪的好夥伴,CP值超高
在懷孕後期,肚子重大不舒服時,我的夾著它睡覺...溫ㄤ常常說,妳也太愛它了吧
後來到了追奶高峰期,坐月子期間,因為翁小恩幾乎一小時喝一次奶
常常抱著他,真的會很累,而且腰酸背痛,所以我也把它放在上面,直接嘟奶


以上是它的各個使用方法...是不是很讚阿!!!

除了這些之外,因為餵母奶的關係,其實乳頭都會變得很敏感
剛開始不適應時,都會受傷,不過我不是因為親餵受傷,而是因為擠奶器太強,常常用的我都紅紅的
親餵如果位置沒有錯的話,是不會痛的喔~~





這是美樂的羊脂膏,成分是純天然的,滋潤性超強,可以塗在乳暈或頭的附近
不用洗掉,小朋友可以吃進去,這不用擔心~~
因為有它的滋潤與保護,讓我不會有所謂的草莓奶出現...可以當作是保養品
而且如果天氣冷,嘴唇乾燥還可以當護唇膏使用喔!!!
我到現在還在用!!!

當然如果你和我一樣,生完之後開始有奶時
恭喜你~~一起和我加入乳人團囉~~
只是當乳人,除了身體要注意之外
有一項東西真的很花錢...
那就是溢乳墊...剛開始我根本不知道要墊
常常一覺起來...就濕一整片
去嬰兒室餵完奶喔...又濕....一天要換好幾套衣服= =
後來才知道有溢乳墊
一盒大概32/42片 399/450元
一次用兩片,常常一個月就要買好幾盒
後來實在是太傷了...我就把衛生棉剪一半....拿來用
赫然發現,溢乳墊其實就是衛生棉嘛.....
現在真的省了不少錢,只是要選好材質,就是那種綿底,一般流型即可
(我都用康乃馨的....^ ^ )

媽咪的東西重點在這邊
哺乳衣...我沒有買...因為我是大方型的
就直接給他掏出來吧!!
餵母奶不是甚麼丟臉的事...(當然還是會拿布遮一下啦...太光明正大溫ㄤ會吃醋)

最後介紹這個~~媽媽餵(MAMAWAY)的哺乳背巾
它是個神奇法寶...
在我兒子3.4個月大時愛哭鬧時
我就把他背起來,像是橫躺懷抱式...大概不到幾分鐘,他就睡了
會買它的原因是
在外面需要餵母奶時,超方便,只要把它橫躺..多的布蓋著...就可以邊走邊餵了...

只是我兒子有怪僻,餵的環境要超安靜,不然不吃...所以我還沒有用過邊走邊餵
他有很多背法,如果不背時,也可以把它當作小被被給他蓋...

以上是我個人的心得
給大家參考
等等整理寶貝篇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bee三寶媽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