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妻生活一年又4個月
是真的過了25歲後,時間都用飛的嗎????

生完孩子開始上班後
時間過得更快
雖然嘴巴上沒說,但其實還是不習慣這樣的模式
不習慣的事還是很多...
例如:
自己是嫁出去的人...這陣子回娘家,躺在自己從小大的床時
有種安全感...睡得也特別熟....
不只如此...
我還是不習慣上班,不是不喜歡上班
而是我的心已經被另一個小傢伙綁架了!!!
記得從前的我,事業心重,對於工作我要求都很高,希望能做到最好!!!
但...現在...我只能說,工作只是一個賺錢的工具,做了八個小時,換得我的薪水
我的心...還是繫在那兒
想著..他在幹嘛???吃ㄋㄟㄋㄟ了嗎??有沒有睡飽飽??

下了班,我就像運動選手一樣...趕公車...回家...想看到他的笑容

有的時候連我自己都覺得自己很誇張
但還是放任自己這樣的相思病

畢竟..能和他這樣開心的黏在一起有多少時候呢??
之前看過一本書的介紹:父母的有限期限只有十年
裡面作者說:
從孩子的五歲到十五歲,您只有十年的機會

望著孩子背著背包的小小身影,我知道,我總有一天要面對孩子離開身邊的人生。
但我一點也不沮喪,因為,我已經將孩子的每一份笑容、眼淚、體貼和愛意留存起來了,
到那一天,我只要再從心裡拿出來解凍就好——
絲絲甜蜜的回憶,就是父母度過老年時,所需的全部養分。

很多父母是這樣想的:孩子還小,等我們什麼什麼的時候,再怎樣怎樣。
三歲小嗎?八歲如何?八歲還是太小了,十二歲如何?
而機會,常常都是在等待中失去的。
從孩子的五歲到十五歲,唯有這黃金的十年,
您可以前一秒鐘跟他像好朋友般說話;
後一秒鐘,他卻可以帶著天使般的臉龐依偎在您的懷裡睡著。
如此美妙的特別感覺,您只有十年可以享受,一旦錯過,機會將永遠不回頭。
我知道,旅行只是一個概念,只是父母活在當下的一種實現。
我知道,不是每個爸媽的保存期限都是十年——放心,只會更少,不會更多。
然而,父母能陪孩子多少年、到幾歲,都只是一個提醒:
我們不是上一代只求溫飽的父母,
我們還要好好享受,養育下一代時,千金也買不到的美好時光。
——汪培珽

我完全體會這些話
孩子大了,有自己的生活圈,我們就該放手讓他自由的成長....
所以到那時候做父母的在獨立點也ok吧!!!



我很珍惜每個下班晚上每個假日和他相處的時間
看著他的成長,突然會某個動作..都讓我覺得很開心又很有成就感
他是我懷胎十月的小寶貝ㄟ!!!

今年我和溫ㄤ計畫要去補度蜜月
當然翁小恩也會和我們一起去....
要我出國離開他4.5天...簡直是把我殺了更痛苦(各位...原諒我的戀子情節...)
好期待蜜月的度假之旅喔~~
到時候一定要照很多照片給大家看^^

最後我想說
當了媽媽之後讓我了解原來幸福是那麼簡單
看著孩子對你笑
看著老公抱著孩子
看著他們都健康
都足以讓我覺得很幸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bee三寶媽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