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翁小恩的成長紀錄
我可以每次都用這個開頭嗎???
我記得我明明才剛生下他...怎麼咻..一聲...就到了九個月..
是我得了初老症了嗎??
開始害怕  時間...這個鬼東西...



體重:7.1kg
全母乳,三個小時喝一次,非常準時(他是我的喝奶鬧鐘^^)
堅持了九個月多的母奶,我依舊是個乳人~~不過好像慢慢供需平衡了
所以比較不會像剛生完脹到不舒服...每天起床擠一次奶,中午擠一次,晚上休假就全親餵
擠的都是給他當我上班時他吃的糧食!!!



副食品吃得很好喔~~
已經增加了許多青菜,油菜,豆芽菜,蕃茄,白花椰菜...偶爾會讓他吃小麵包
自從開始要幫恩恩準備副食品時
我發現我開始喜歡做菜了...喜歡為自己愛的人準備食物
看著他...一口一口的吃下去...然後對你招手微微笑..說要在一口
就覺得好可愛喔~~
雖然我平常還是要上班
白天是婆婆在弄
但如果我有休假,都很珍惜可以幫他準備食物的時候~~
準備副食品其實很簡單
我覺得電鍋好好用喔~~只要1/3米,兩杯水,外面放七分杯的水

按下去等它跳起來
在來就是燙好青菜,一起用調理棒打一打
沒有長牙齒的恩恩
不喜歡吃糊狀的...所以我不會幫他打太爛,稍微一下讓他不致於噎到,但又有顆粒
他都吃得很開心~~有時候還會邊吃邊拍桌子大喊好....(其實是媽咪幫他os~~哈哈)
至於肉類...我沒有讓他太早嘗試,畢竟最近太多負面的肉類新聞
再加上我認為,肉類不急著讓他這麼小吃,很多青菜與水果都有他的營養成分在
以後他長大要吃肉的時間多的是...所以就等到一歲多以後吧^^

 吃到不喜歡吃的東西時,他的表情也很誇張..例如第一次吃番茄


差點笑死我了~~

8個月和9個月我覺得最大的差別是
翁小恩跟我們的互動越來越好了
知道爸爸..媽媽..阿公.阿嬤.舅公,姑姑.阿伯.阿姨.海棉寶寶.還有他的枕頭...
只要你喊其中一個舅公勒???
他的眼睛就會去找舅公....
開始有這個反應時...我都快哭了~~(是開心的哭...)
他不再是那個躺在那軟軟的嬰兒了...
除了這個之外
當他吃到自己喜歡的東西時..例如香蕉
他會伸起食指比"在一次."......
妳餵了他後..他還想再吃就會在比一次...




超可愛的啦!!!
當然也會有歡歡的時候...
如果你拿了他正在玩的東西
他就會用低吼的叫聲...叫妳快點還他....

慢慢的我發現嬰兒的學習力很強
他們就像是海棉一樣...會靜靜的研究你的動作
然後去模仿
模仿1: 學我在他肚子上玩噗噗...現在只要我先開肚皮...他就會飛爬過來噗一下
模仿2: 洗澡時,看到我用他的鴨鴨來玩噴水..不到2個禮拜,就會自己用鴨鴨來噴水了
模仿3:常常看到我用後面牙齒吃東西...有時有顆粒的東西給他啃食..他就會用一樣的動作
模仿4:會自己用耳溫槍放在耳朵...假裝我們平常幫他量體溫...
模仿5 小時候我常常和他玩一個遊戲,當我哼貝多芬第六交響曲時,就會用他的手好像彈鋼琴一樣
現在只要我哼...他自己就會在那拍打~~有模有樣的~~

剎那間~我突然覺得.....身教很重要~~
但也知道趁著時後慢慢的開始從生活中來遊戲
他的學習力會更快~~

前幾天翁小恩第一次掛急診
也嚇壞了我們大家~~~




不愛哭的他..兩天都是用眼淚來看媽咪
讓我心疼死了~~後來才知道是感冒了~
小朋友感冒真的真得很辛苦
有時覺得他好像想和我們說甚麼
但又不會說...只能哭...
還好也託母奶的福
翁小恩抵抗力好...沒有拖太久
現在已經是一條活龍了~~



看到他笑
會在那滾來滾去~就覺得好開心~

寶貝阿~要健健康康的喔~
在過幾個月你就要生日囉...
媽咪在準備幫你辦生日趴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bee三寶媽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