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幾天上班
接到一個退貨電話
客戶打電話來一位20幾歲的小姐來辦退貨
但媽媽一直在旁邊碎碎念
小姐說:不好意思...我買給我媽的衣服他不合適要退貨
當我邊處理她的退貨時,整通電話3分多鐘...她的媽媽都在旁邊罵她的女兒
內容是:你甚麼都不懂...妳反應慢...理解能力那麼差
最後把電話搶過去...和我說:小姐...我女兒反應能力不好,就是反應慢啦!!
妳和她說沒有用...我說就好了~~

突然間
我好像是她女兒一樣,有種自尊被受損的感覺
不知道掛掉電話後,她們母女倆有沒有大吵一架!!!

我相信...這位媽媽不是不愛她女兒
只是以前的時代
罵與打就是愛小孩的表現
不打不罵不成器!!!!!!

這讓我非常的不認同
記得翁小恩剛出生的時候
也常常有長輩和我說
小孩不要在他面前誇他....
這樣會不帶...
這個我超不能接受的~

在小孩小小的觀念裡
他的世界就是只有爸爸和媽媽
我們就像是他們的保護殼
雖然不會說話...
但他們會期待從最愛的爸媽嘴裡說出:你真的好棒喔! 做得很好喔!!!  怎麼長這麼可愛喔???
"自信心"是從小培養起的
如果小孩長期在不受認同的環境下長大...未來他會有自信心嗎??

另外還有一個是嬰兒不能靠媽媽太近,怕小孩會認媽媽的味道,和媽媽太黏???
可以告訴我這甚麼鬼嗎??
小孩黏媽媽會認媽媽不是天經地義的事嗎??
為什麼要剝奪一位剛辛苦生下孩子的媽媽想抱抱孩子的心~~
就算黏媽媽又如何??  不然要黏誰會比較應該??



小孩子好帶與不好帶其實只是氣質問題
爸媽多點用心與耐心...讓孩子去感受他會知道的!!!



因為有生了孩子才開始知道許多好笑的老一輩人傳承的規定
也很慶幸我信的是基督...在上帝的話語中....你是獨一無二的,誰都無法取代你...

如果你剛生孩子,如果你住在與長輩一起的家庭...
我依舊鼓勵你,可以按照自己的方式來帶孩子
只要是你覺得好的都可以
孩子是你生的
成長只有一次....這樣的成長過程當然你是你要決定如何幫他度過
可以的話好好和家裡的長輩溝通
表達你心中的想法

讓新手爸媽可以有做爸媽的成就感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bee三寶媽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