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想看到開頭,有孩子的爸媽應該瘋狂的點頭吧!!!
自從我快生的時候,就已經有不少人警告我,你的一覺到天亮的日子要說拜拜了...
也有被恐嚇說,如果小孩日夜顛倒,你一定會瘋掉!!!!
那時候我還挺害怕的,因為我住在公婆家,家裡人比較多
心裡想:萬一我的孩子,半夜哭鬧,不睡,那大家不就被他搞瘋掉了...
搞得我在懷孕後期,半夜都睡不到覺...想東想西的...

但感謝上帝,翁小恩在出院後的第1.2天他的生活作息,就變得很規律
半夜只會起來喝1-2次ㄋㄟㄋㄟ,喝完就睡!!!
在娘家做月子的那個月,鄰居甚至壞疑我真的有回來坐月子嗎??
怎麼連半點嬰兒哭聲都沒有....(其實有啦!!只是我很快就安撫下來了!!)
在我懷孕時,有看過許多育兒的書,有分兩派,一個是百歲醫師,一個是親密育兒
百歲醫師說的是嬰兒是可以訓練的,在嬰兒哭時不要馬上抱他,才不會養成他一定要抱
親密育兒說的是在他嬰兒時期給他足夠的安全感,是可以幫助他在未來更獨立!!!

其實我是非常支持親密育兒,兩個沒有所謂對或錯
但當我看到我的孩子的第一眼,我就知道我要給他的是愛的環境
而不是軍事訓練!!!!
我自己去想,如果今天我是個剛出生的baby,在原本充滿羊水的溫暖環境離開了
眼睛張開的是完全陌生,甚至一點點的聲音都會讓我感到害怕,
而當我害怕的時候,自然就會去尋找最熟悉的聲音來安撫我!!!
所以我一直相信,只要給足孩子安全感,那麼他可以安心的睡覺安心的長大!!!

當孩子哭時,我第一時間會想看他是不是尿布濕了?
如果不是,那麼我會給他ㄋㄟㄋㄟ喝,有時喝母奶的寶寶會黏在媽媽身上
我都會讓他黏著,因為吸ㄋㄟㄋㄟ對他而言也有很大的安撫動作
讓他安心,知道媽咪會在他身邊,照顧著他!!!
如果都沒有以上問題,我就會放著音樂,唱著歌給他聽,這些歌通常都是我給他的安眠曲
(推薦大家可以聽"幸福的孩子愛唱歌",這張專輯很不錯喔!!)

新手媽媽會遇到一個問題,就是當孩子哭時,會很慌...
真的要記住,孩子唯一認識就是你的聲音,如果你慌了那麼他一定會更慌
所以無倫如何,就表現出你的沉著,即使他哭了,也要很自然的小小聲的安撫他
告訴他不用怕,媽咪在你身邊喔~~

當然孩子的氣質也是很大的因素
但你還是要相信自己的孩子,根據研究統計,給足夠孩子安全感會讓他在未來更獨立喔!
因為他知道,爸爸媽媽真的很愛他!!!

我可能和許多媽媽不同,我很愛抱孩子,當他嬰兒時期哭時,
需要我抱時我會抱他我不會等!!
所以翁小恩現在一歲了,很少哭,除非生病或者是做噩夢....
但是在他一歲開始,他開始越來越會察言觀色了,
當他做不對的事時(例如亂拿東西放嘴巴)
這個時候我會變臉,他就會開始眼眶紅要掉眼淚...
我就不會順著他,因為他已經長大了,開始要學著分辨隊或錯...

大家可以試試看親密育兒法,給自己多點耐心
因為你手上的小baby他甚麼都不懂,給他多點稱讚,多點關心
讓他知道你愛他,讓他去欣賞這個世界的美好~~
你會發現小孩的潛力真的是無窮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bee三寶媽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