雖然開頭是這樣寫~
但...真的怕死了...
記得在很小的時候,好像幼稚園吧...
我曾長過水痘,只記得全身癢得受不了,又滿臉痘痘
才幼稚園的我就不敢照鏡子...
雖然是很久的記憶,但卻是印象深刻

沒想到...這水痘居然發生在翁小恩身上
5月份要去打水痘疫苗的說
等不到打水痘疫苗他就先長了



白白淨淨的他
第一天有注意到嗎
他的頭正中央
有一顆痘痘
原本以為是被蚊子叮...
不以為然~
但痘痘持續都沒有消
他阿嬤說有可能是撞到頭紅紅的~
這個最先長的就持續陪了他3天....



慢慢的
我們發現怎麼額頭上又多長了幾顆
洗澡時大腿也長了一顆,沒有水泡像是紅疹
開始懷疑是不是過敏,吃了不該吃的東西(可是我也很正常吃阿...??)
後來想想與其在那而猜,不如直接去看醫生....

到了醫生那,電燈一關,醫生拿手電筒出來照
不照還好一照...怎麼身上有多了那麼多顆
而且中間還有水泡....
醫生說這是"水痘"




醫生告訴我們
小朋友長水痘是非常正常的
如果在幼兒期間長水痘會比他在成人期間長水痘還要來的安全
出疹子及痊癒期要看每個小朋友的體質
中間會伴隨著高燒,一旦發燒疹子就會發的更多
如果開始發疹子,就讓他繼續發,發到完為止,不要刻意壓制他會有反效果...
水痘長過了之後通常就不會在長了
對於小朋友比較好的地方是,在學習期間例如讀書時也不用擔心被傳染~~





雖然醫生說不用刻意擔心,但看到他白嫩嫩的皮膚開始出疹子就覺得很心疼...
翁小恩和我們以前不一樣,我們以前是先發燒後出疹子,
但是他是先長疹子,到第3.4天才發燒....所以疹子退的也慢
當天晚上發燒到38.9度...隔天起來嚇了我們一大跳



怎麼瞬間越來越多,醫生說大概會到3.400顆~真的嚇死人了~
水痘的傳染途徑有飛沫和接觸傳染...
為了家裡人的安全(婆家的人都沒長過)
所以只好隔離到娘家...還好我們都長過了
不然他還那麼小...誰照顧他呢?!!!



燒了兩天,他越來越不舒服.疹子也越出越多...看了之後真的很可怕
突然想..還好還好是現在長...萬一...是他已經懂事了...
那除了要照顧他的水痘外還要安撫那小小的心靈....

隔離的這段期間
突然覺得好像回到坐月子的日子
只是原本躺在旁邊的嬰兒
現在在那爬來爬去了....

大概燒了兩天左右...慢慢的燒退了...
一開始長的地方也開始結痂了...但手和腳還是持續長水痘

燒退後的翁小恩,活動力還不錯
不會像發燒時那樣哭哭要人抱抱...
開始東摸摸西摸摸的....





但我們還是要很小心顧水痘,希望他不要弄破
結痂的地方也不要讓他抓掉,怕會留疤痕




在這次翁小恩長水痘其實做媽咪的我學到了一件事
當孩子生病時,很重要的是身邊的人絕對要給他正面的鼓勵
不管今天他多小懂不懂事都一樣....
如果今天他不舒服,我們表現出我們的擔憂,那麼他會更沒有安全感



所以在這段期間,我以平常心對待他
和他玩...說故事,在地上爬爬
如果他做錯事,亂抓東西,一樣會兇他,
讓他覺得自己很好阿~
要記住...悲傷與擔憂會感染到孩子
孩子會想...我發生了甚麼事嗎??
為什麼爸爸媽咪會這麼難過??
如果孩子真的不舒服,抱抱他...
和他說:不要怕~媽咪都在~媽咪爸比會保護你

他聽得懂!!!  發燒得這幾天,雖然都要抱著他
但是他有了安全感....



其實長水痘不可怕...只是我們第一次面對孩子這樣的情形
難免會不知所措....但還好...翁小恩很勇敢!!!

到了結痂的第4.5天,才開始癢...
那種癢..我體會過就像是很多小螞蟻在身體裡爬
很不舒服~晚上睡覺..他也沒辦法睡好
只能先戴手套...還好天氣變冷了...
讓他舒服了些~也比較不癢了



現在就要等剩下的水痘出來
然後結痂....
很多媽咪有問我
那長了水痘還要打水痘疫苗嗎??
是的...醫生說打了對小朋友是多一層保護
怕之後水痘會有其他變種(變種..嚇死人阿...)



各位叔叔阿姨
最近都不能看我帥帥照
媽咪說等我好了...就不會傳染給別人
我也變回帥帥樣...
我再叫媽咪幫我照喔~


PS 我滿11個月了~^____^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bee三寶媽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