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從翁小恩長完水痘後
我們就覺得他好像長大很多...
感覺就在那一剎那之間
很多東西就在一瞬間學會了~



有沒有那麼誇張?!可是真的就是那麼奇妙!!!!
隔離的那兩個禮拜,我慶幸還好我離職了
不然面對工作和孩子,我真的無法把孩子放下
看著他恢復健康,我懂做父母為甚麼都會希望孩子平安,健康就好!!
畢竟看他那麼小,也不知道他可不可以忍受...這真的是做父母的擔心~~

感謝上帝,一切都過啦!!
現在快到他一歲了,我們也開始慢慢在準備他週歲的禮物還有活動...
每次都趁翁小恩睡覺時,整理他的照片
看著我懷胎10月時的相片...那時候每天都期待他胎動
每天都對著他自言自語...期待看他長甚麼樣子...



剛出生時還不習慣他的出生,總覺得肚子應該還有個人吧!!
那時候還有著小小的失落感,哈哈~但這個失落感存在不久
一下子就被他蓋過了~每天都在學習,學習怎麼照顧孩子
學習怎麼給他最好~
有人說第一個孩子會照書養,這真的說的沒錯
因為現在有許多醫學與教養和從前不同
所以,有好多需要學習和溝通....




現在一下子就到了要滿一歲的日子了~
真的很快!!!!
有人說,現在生活壓力大,不敢生孩子
或者是孩子很難帶,帶孩子差點得了憂鬱症
但....我完全沒有這個問題
因為這個孩子讓我和溫ㄤ這個家庭更美滿
因為這個孩子,讓我們的想法成長許多
因為這個孩子,讓我們更有勇氣去面對所有的困難
也因為這個孩子,讓我們多了許多的笑容...



現在11個多月了
翁小恩開始慢慢的從嬰兒進階到小孩了
作息時間越來越穩定....

副食品除了蔬菜類多了魚肉,雞肉,和豬肉
因為從現在開始活動量越來越大,
所以要開始增加些高蛋白高熱量的食物
這小子目前還是屬於乖乖牌,吃飯時還是會乖乖坐著
然後吃完一整碗稀飯,但如果有玩具或者是人在外面
就要看他臉色了....
其實小孩有時候不吃飯是正常的,
但我不會逼他吃(避免對吃飯反感),就讓他餓吧...
過個一小時後,幾乎他都會乖乖的把飯吃完....



母乳還是依舊後,現在還是三小時一次(全親餵)
現在看到ㄋㄟㄋㄟ他自己會傻傻的笑,然後爬過來找我
這個時候,我會覺得好溫馨喔~因為沒有人能取代這樣的親子接觸!!

自從讓翁小恩學會爬之後,他的好奇心就每天不斷的增加
東摸摸,西摸摸...
但最愛的就是車子(果然是男生)
很愛有輪子的東西....
有時候可以自己站個兩分鐘...
許多物品的名稱可能和他說個兩三次,他就會懂,也會指給你看!!!


不只如此,教他擦餐桌,他也會模仿你
所以不要小看嬰兒喔~
不要覺得他甚麼事都不懂,其實他很會看你的臉色
也會觀察你的表情和說話的語氣!!!

從翁小恩6-7個月大開始,我很愛和他說故事
一開始只是圖案的書或布書
到現在是厚紙板有字的故事書....
我會利用他剛睡醒的時候還賴在床上
我們就會一起看故事書,一開始他會拒絕我
久了..他就知道我要做甚麼,原本我也在想這樣的故事他聽得懂嗎?!
說過了~不要懷疑小孩的能力喔~
每次當我說到故事的精彩地方,他都會回頭給我一個燦爛的笑
有的時候我也會讓他自己翻翻書
可愛的是,他自己會邊翻邊念喔....(雖然聽不懂...)
很可愛吧!!!



開始全職媽媽的生活
因為多了許多的耐心,讓我從不同角度去欣賞看孩子的成長
還是要謝謝溫ㄤ給我這樣的機會!!!辛苦你了!!!

翁寶貝~要一歲了ㄟ~
這段時間有你在真的很好
你是爸比和媽咪還有所有家人的心肝寶貝!!
之後要乖乖的長大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bee三寶媽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