嗨~是我!!!!

每次網誌都是打翁小恩的事
今天要寫些關於自己了.........

趁著翁小恩在睡覺,我看了看懷孕,他出生時...
從第一個月到現在11個月的照片...

每一幕都像是昨天才發生的事情
現在他即將要滿一歲了!!!

也代表我當媽媽要滿一年了....
我要好好的稱讚自己...
我這個乳人也努力的當了一年了!!!!

真的好感動喔~~
記得剛懷孕,剛生孩子時,我堅定的想餵母奶的心...
謝謝上帝給我這個恩典
讓我用這樣愛的方式帶他長大



這段時間
辛苦的地方不是在於如何餵哺母乳
而是身邊的人溝通

和我媽媽的溝通
和婆婆的溝通
和長輩的溝通

我要很謝謝他們,願意給我這個新手媽媽一個機會
或許一開始不是很接受
或許一開始有許多爭執
但...最後還是願意配合我!!!!




一直以來和溫ㄤ都相信
只要是最好的,最營養的,我們都會願意給他
不管多累...
即便半夜要爬起來,即便媽咪因為這樣很多東西不能吃
但我都願意.....

有很多人問我要餵到甚麼時候...??
為什麼要堅持那麼久??

我都笑笑的回答:餵到我不能餵為止...
就像喝牛奶的孩子一樣,會餵他喝多久...我就會餵到喝到那時候
除非我沒有奶了....
其實母奶和牛奶一樣,只是一個是牛一個是人
如果你仔細觀察,會發現...牛媽媽也是會餵他的孩子喝到2-3歲才會斷奶
牠會質疑自己奶不營養嗎??完全不會...而且他們還是只吃草喔!!!
所以在這裡我要給所有正在餵母奶的媽咪一句話...
"一定要相信自己!!!!"
我們只是回到最原始,最自然的方式來哺育孩子





六個月後的我..慢慢開始越來越輕鬆
當他開始接觸副食品
雖然也有一定的擔心在(要做食品的功課,怕會過敏!!)
原本以為會不會吃了副食品他就不愛母奶了~
其實他都愛~~

在餵母奶時
孩子看著你,你看著他
緊緊相依偎時
那種幸福感是我一直享受著!!!
所有辛苦所有不愉快在此時都會消失一空
所以很多人都會說:孩子是媽咪抗憂鬱的良藥.....

哈哈~怎麼寫還是寫到孩子....

認識我的人都說
我變了....自從有了孩子我變個人...
我喜歡小孩
只是我從來不知道我會這麼愛小孩
在孩子的世界裡
沒有心機,沒有計較,沒有負面情緒
只有單純,天真
他們就像一張白紙,一塊海綿
慢慢的努力的去吸收你給的一切....
當他慢慢學會你給的,你教的
他會有莫名的成就感...用得意的眼神看著你
當他跌倒了,受傷了..他不會因為一時的挫折
而不敢往前,他會不斷的努力去試....
直到成功為止
這就是小孩~

因為如此我常常說
全世界可以得到我耐心的人
真的只有小孩而已

我也相信沒有不能教的孩子
只是方法對或不對而已....

我是不是應該去當幼稚園老師或者是保母阿?!!

哈哈~

乳人之路並沒有因為翁小恩滿一歲而下台一鞠躬
進入另一個輕鬆階段,我會繼續堅持下去...
祝我母親節快樂
也祝各位媽咪母親節快樂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bee三寶媽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