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為這幾個禮拜身體不舒服,都沒有精神上來打網誌
還好目前的翁小恩好搞定,趁著下雨天婆婆休息小恩玩,來補補最近的生活週記
有我FB的朋友們都知道,翁小恩最近開始走路囉~~

但小孩都是這樣,當學會了某樣技能後
無時無刻的就想來表現一下
有的時候出去外面玩也是一樣,放他下來走個幾步,就上癮了~~
其實從頭到尾都是我在牽他ㄟ
我想我可以想像當他可以自己獨立走時
會多麼的不受控制...看來我要來去買牽小孩的背包了...ㄎㄎㄎ...





現在的翁小恩我已經開始會認真的去留意我自己說的話
因為他都聽得懂...
當我說要吃飯才可以看巧虎,他會很大口的吃飯表示他很想看...
如果我說等等要去散步喔~~到出門之前這小子就會巴在我身上,深怕我不帶他去....

知道吃飯吃麵喝湯吃菜的不一樣,每次我說喝湯喔~他會看一下湯匙.....



最妙的是這個階段的孩子,因為語言還沒有完全...
所以我有時都會用比的來問他,比個兩三次他就懂了~~

例如:吃飽飽就拍肚子,現在只要吃飽了他就會拍拍肚子和我說吃飽了,要下餐桌
如果要吃東西,就把手放在嘴邊,我就知道他要吃東西~~
好吃在一次的話就拍拍手,他都會自己做~~讓我覺得很不可思議




小孩子有時候就像海綿一樣
你給他甚麼他就學甚麼...

但做父母的也要很用心的去了解,你給他的是好還是不好....
這個我就很重視,因為在學齡前的教育比在學校的教育還要重要
關係到他未來的人格發展...

我希望帶給他的是快樂,愛,與安全感~讓他充滿自信的長大~~



最近買了一本書"創意玩教養",在作者還沒有出書的時候就認識她
http://www.wretch.cc/blog/sida700514 姜小魚一家的生命網誌
很喜歡她和孩子的相處模式...每一篇都記錄著一點一滴她想給孩子的童年
這個童年,和一般都市孩子不一樣,沒有太多的電視,陪伴他們長大的是大自然
看了我真的很喜歡....
或許...當你送孩子去補習班時,請站在門外看看你的孩子的背影....
想想...這是你要給他的童年嗎??
有的時候,課業成績並不是最重要,重要的是讓孩子學習到課本以外的世界

這個世界真的很美麗.......

在過幾天翁小恩就滿一歲兩個月囉~~來好好寫他的記錄吧...
寫了一年多了~不能就這樣放棄...我要一直寫下去...這些都是我甜蜜的回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bee三寶媽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