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歲兩個月囉~~
哇....不知不覺我已經記錄了這麼久....
前幾天我還從頭看了一遍翁小恩的紀錄
是說嬰兒的成長怎麼這麼快速
但也還好我有記錄下來~~不然每天都活在他成長的驚喜中
很快的就會忘記以前的事了....

一歲後的孩子每天的成長真的都不一樣
就像海綿一樣,可能他還再學習...但都默默的記下來他學的事
等到對的時刻,他就突然大展身手一番....



三餐: 已經和大人一樣,正常吃三餐囉~~
只是小孩的餐點還是一樣走清淡路線,太油或太鹹都是拒絕往來的~~~
翁小恩的食量之大,早餐可以吃一片蘿蔔糕,中午或晚餐可以吃一碗飯或麵....

下午和晚上飯後都會有點心和水果:麵包或蛋糕之類的

母奶: 現在母奶變成點心了,剩早安奶和睡前奶...夜奶也慢慢的自動停止囉~~
說到這裡,雖然有點捨不得...但也很佩服自己的意志力,可以餵這麼久....
我不會刻意要幫他戒母奶,一歲後的母奶還是有抗體可以保護孩子...
如果要選擇離乳,就讓孩子自己選擇時間吧~~



現在的翁小恩,走路已經越來越穩囉~~
想想前幾個月還再爬的小鬼,慢慢開始學走,居然在一個月的時間內
可以突飛猛進到自己走路~~
一開始會走喔~就走個不停,超得意的他....
連出門在外都要給我走,如果硬抱他不讓他走,還會給我生氣.....




上個月開始我決定幫翁小恩訂了巧連智的DVD
其實我是沒有很贊成他看這個
因為 裡頭的畫面和製作的值感我和溫ㄤ都覺得有點粗糙
誰知某天翁小恩看了巧虎巧連智的YOUTUBE ( 裡頭有一篇聽到自己的名字說右)
他居然學了巧虎的動作,只要叫他的名字就會舉手說右
然後還會跟著巧虎跳舞.....
讓我不禁佩服起巧虎的魔力~~~居然比我這個媽媽還要強....
所以決定先訂一年份的來給他學學
他是每個月都會寄當月份的給你,有遊戲書,玩具和DVD
託巧虎的福
一歲兩個月大的翁小恩,會比大象,貓咪,學小狗叫...會舉手說右...你好再見也會打招呼
知道青花菜胡蘿蔔玉米的樣子,還會知道騎機車要戴安全帽
還會餵他的湯瑪士火車(翁小恩的麻吉) 吃點心...
會拿垃圾到垃圾桶丟....

這就是....巧虎的魔力~~可怕吧!!!!



更妙的是,DVD裡頭有媽媽會和小朋友一起看遊戲書,翁小恩也會學裡面然後教阿公看遊戲書

我看到時,笑翻了~~~

小孩的學習能力很可怕吧~~所以不要小看他們~~
也要好好的趁著個時間讓他們盡情的發揮出他們的興趣或個性
不要限制他們太多.....

你會發現小孩就像白紙一樣......好可愛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bee三寶媽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