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天早上我都會和翁小恩一起散步去吃早餐
這是我們母子倆的小約會...
隨著肚子越來越大,抱翁小恩的時候就越來越少....

還好這孩子乖,除了他累或不舒服要我抱之外
其實平常他都自己走...
常常看著他小小的步伐,搖擺著身體,走著他的每一小步
心裡都會很感動著,他長大了~~真的長大了~

前幾天,因為翁小恩還沒吃早餐,所以沒有力氣想要我抱
我想,不到5分鐘的路吧!! 我想也沒差,就抱著他走....
剛好遇到一位平常在公園看到的阿姨
她好心的提醒:"妳肚子那麼大了,要注意啦~不要再抱他了...
我說:只是暫時一下下...
她又說:阿呦~妳這樣對肚子的孩子不公平啦~哥哥一直在上面壓著她...
我沒說甚麼,只是點點頭說謝謝~~

其實對於媽媽而言,在心裡,都是公平的
手心手背都是肉...
對於翁小恩1歲五個月大的孩子,他們最需要媽媽抱抱的時候
就要不斷的告訴他,媽媽身體不舒服,所以你乖....
我不想要這樣,我只告訴我自己只要我沒有不舒服,
他需要我時,我就會抱他...讓他知道媽媽愛他...超愛他...

當有第二個孩子時,我就一直告訴自己
不要因為這樣讓老大失去原有的
他其實還是個孩子....就該照正常的成長方式

對於妹妹,也是我心頭的寶,常常我和她說,妳很幸福~
因為你的哥哥很疼妳,爸爸很期待妳~所以要乖乖的長大...

公平與不公平,在父母心裡其實是不存在的
都是懷胎10月,辛苦拉拔長大..

給老大和老二公平的成長空間吧~~
多給他們鼓勵與愛,不要因為有誰或誰...
而讓他們有覺得被比較的感覺
記住~每個孩子都是獨一無二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bee三寶媽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