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ES!!!
沒錯~我又再度成為乳人了~~
這次依舊是頭乳牛,為了奶粉錢,為了孩子的健康,我想我千百個願意....
雖然很累,每3個小時要起來親餵,奶太脹時還要來擠一下...
但只要可以看到孩子滿足的表情,就覺得辛苦也是值得的!!!
這......就是媽媽呀~~~
記得還是乳人,是10個月前的事了~~
那時翁小恩1歲3個月,慢慢的讓他離乳...
一開始以為很難,因為剛離乳時他很沒有安全感
晚上睡前還是要奶一下...有時我們會讓他吃點心或者是看他愛的湯瑪士
配上奶嘴,慢慢的轉移注意力...漸漸的他不睡前奶了....
就這樣..和平的離奶了~

到現在我再度成為乳人了
每回我問翁小恩要不要喝ㄋㄟㄋㄟ~
他都給我一副不好意思樣
不只如此,才短短的10個月他已經忘記怎麼喝ㄋㄟㄋㄟ了
完全連碰都不碰....
這樣也好啦~不然兩個一起奶,還滿累的.....

重新成為乳人,我也做了功課
因為我是屬於奶量大的人,只要水喝一多就會脹奶
之前因為我生完還要上班,所以需要囤奶
所以為了衝奶量,除了親餵外,還會擠奶排空...

這次我的身份不同了,是全職媽媽
其實就不用屯奶了,說實在的,要親餵又要擠,還要洗奶瓶,真的很累
全職媽媽就是全親餵就好了,餵完又不用洗奶瓶,也不用擠這樣多好~~
可是我奶量大,新生兒的胃又沒那麼大,喝了一餐還是很脹
後來我去母奶社團那找才知道
要快點供需平衡
就是不要一直擠奶,一直擠奶排空,就會一直分泌
可是脹的不舒服怎麼辦....
可以用冷藏的高麗菜葉來冷敷一下,是冷敷不是熱敷喔~~
幾次後,我發現不舒服的感覺慢慢的消失了...

現在一天大概幾個2-3次,也大概只擠個7.80cc,緩減不舒服感..
其他的就全親餵了...
希望能快點供需平衡,期待那天的到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bee三寶媽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