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得懷孕前曾看過這本書 " 還好,我們生了兩個孩子"
我就告訴自己不能讓翁小恩孤單一個人...
於是我們 "有計畫" 的有了二寶!!!

在懷二寶時,因為擔心她出生後,翁小恩的心態會不平衡
所以在懷孕的過程中不斷的告訴他,有妹妹的存在...
即使在生產的那幾天,也沒有放他一個人...
在妹妹出生的當天,我們準備了禮物,告訴他這是妹妹送給他的
在妹妹帶回家後,我們也會和他說,妹妹好小,你要輕輕的摸她,不可以太用力喔~
也常常利用故事告訴他.妹妹現在需要吃很多很多的ㄋㄟㄋㄟ,
等她長大後就可以一起和你出去玩囉!!!



常常他都會回答我,要帶妹妹去看消防車還有溜滑梯...
相處了快兩個月,翁小恩越來越習慣妹妹的存在...
雖然有時心情不好時,會打妹妹(大概幾次而已....)

但最多狀況時是,妹妹在阿嬤房間,他會要求抱回來我們自己房間睡覺
或者是妹妹奶嘴掉了,他會拿給妹妹吃...
這些小小的舉動,都是告訴我們,他是哥哥了,會照顧她了...
有時還會學我們逗妹妹,看著妹妹說...阿咯咯咯....





你會發現,原來孩子在成長當中,真的需要一個手足讓他成長更快
他知道自己角色不一樣了,一個快兩歲的孩子,會學大人模仿,會教自己的妹妹
就像是個小大人一樣....





昨天讓我快噴淚的一件事,因為兩個寶貝都被我傳染了感冒
我們帶他們去抽鼻涕,妹妹先給醫生抽,
因為妹妹還小,懵懂無知,對於醫生完全不怕,乖乖的給醫生看耳朵嘴巴,
只有在抽鼻涕時小哭了一下!!! 哥哥翁小恩在一旁看著妹妹這麼勇敢,給妹妹一個大大的鼓掌....
當要換到哥哥翁小恩時,(此時以前的他一定大哭,醫生還沒碰到他就哭得唏哩嘩啦的!!!)
但他居然沒有哭,很勇敢的給醫生聽診,看耳朵和嘴巴 (在一旁的爸媽我們驚訝不已.....)
也是只有在抽鼻涕時才小哭了一下.....
出診間我緊緊的抱著他,怎麼這麼勇敢?!!!!!!
翁小恩真的長大了~~對此他也很自豪,只要我和家人說起這件事,
一旁的他還會跟著比動作,驕傲的很( 笑...)



晚上和溫ㄤ聊起這兩位孩子,我們都想或許這就是上帝的安排
給翁小恩一個當哥哥的機會,利用妹妹來讓他長大
而妹妹也有一個這樣的哥哥可以保護她照顧她....

看著他們兩個,突然覺得自己的堅持是對的!!!
還有對他們的教育,不比較,不刻意偏袒,讓他們知道自己是獨一無二的!!!
都是媽咪爸比的寶貝....

真的~還好~我們生了兩個孩子~

(記於翁小恩1歲11個月,翁小芯2個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bee三寶媽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