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過幾天,翁小恩就要滿一歲11個月了
下個月是他的生日,媽咪在想想要怎麼好好的幫他慶祝2歲生日

很開心,我生下了妹妹後,又恢復了輕鬆之身
可以重新和翁小恩一起跑一起跳,一起滾來滾去的!!!
可以一起躺在床上大笑,起床第一眼看見的是對方,用燦爛的笑容說早安
真的是一件很幸福的事!!!!



快滿兩歲的他,學習力超強,大人說甚麼話他都會很認真的聽,也會認真的學
我們更小心自己的身教,上禮拜他爸比只是不小心說了一句:夭壽....他立馬學下來...
我們聽到當場傻眼...

不只如此,他也學著我們的一舉一動,每天早上,媽咪我都會聽寇牧師恩典365的YOUTUBE
聽完我都會和牧師一起禱告,並說:阿門,現在他只要聽到寇牧師的恩典前奏,就會和我說:阿門
讓我真的不禁大嘆,小孩子的學習力真的像海綿一樣...




2歲了,距離他要去幼稚園的年紀,只剩下3.4年,其實我很珍惜他學前可以和我們在一起的時間
5.6歲前是與家庭最緊密的時候,我告訴自己,孩子們的這段時間很重要,從0 開始學習開始成長
開始了解愛,開始有同理心,開始認識這個世界,都是爸媽給他們的...

我不知道我的孩子興趣在哪,成就在哪,我只知道這段時間是他們最無憂無慮的時候
眼睛一睜開就是玩,玩就是他們最大的功課,邊玩邊笑...
沒下雨時,我會帶著他去市場走走,認識蔬菜水果,去公園跑跑,玩溜滑梯
別看他小小年紀當他看到故事書裡的蝴蝶在公園飛時,他的聯想力就會出來
知道那是蝴蝶,跟著蝴蝶跑~~好像自己也在飛一樣....




有人曾經問我,你怎麼教的阿?? 每次看你的部落格都覺得翁小恩好乖喔~~
其實他也是有常常讓我抓狂的時候,很多爸媽都知道2歲開始是他們自我意識正強時..
常常不順他的意,會大哭大鬧...這在我們家也常常發生.....
只是我會讓他知道,不是吵或哭就有用,你要發洩情緒我不反對...
但哭完了,還是得按照媽咪的意見....哈哈~~


快兩歲了~我的寶貝,這兩年來你給媽咪好多好多甜蜜的回憶
也給我們這個家好多的笑容,做媽咪的願望總是這麼微小但永遠都是同一個
希望你平安,希望你健康,希望你快樂
我的寶貝,勇敢的朝你美好的未來邁進吧!!!
媽咪永遠都支持你~~愛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bee三寶媽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