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過幾天我們家翁小恩就要滿2歲了!!
我常常在想,我是不是生了個撒嬌鬼,還是他真的是我上輩子的情人
每天,他都會跑來親我個無數次
也常常深情的看著我對我說,愛你
如果我哪裡痛,他就會心疼的抱著我,秀秀我的傷口
就像我對他一樣,當我說哪裡不舒服時,他會緊緊的抱著我....
睡覺的時候,一定要摸著我的手肘,這是他找尋安全感的方法之一



以前有聽人說,2.3歲的小孩是貓狗都討厭的年紀
因為他們不受控制,開始有自己的想法
但我卻愛他們這個年紀,因為可以和他們溝通
也可以把自己的想法告訴他
有的時候,他調皮搗蛋我也會生氣
不過不像以前一樣,講不聽,好好和他溝通,他會懂
也會害怕被我處罰(我都是叫他罰站...)
通常我一變臉,他就會知道我生氣了...
我會讓他知道,媽咪玩的時候可以和你玩很瘋
當我變臉就是你做錯事的時候了~要聽話!!!





吃飯還是目前我最注重的問題
翁小恩的腸胃不好,應該是說消化太好,如果吃的東西是助消化的
例如香蕉,養樂多,他多吃一點,隔天就拉肚子了...
一拉肚子,那麼之前吃的都吸收不進去...
而且他有個壞習慣,吃了幾口零食,就可以不吃正餐了!!
每次吃個正餐好像要他的老命!!!
因為他的體質偏瘦小,如果這樣讓他下去還得了!!
所以我們決定改變他的飲食習慣
讓他只吃正餐和宵夜,其他都不碰
正餐吃得好才會有零食吃,每天午餐和晚餐飯後都會有水果
如果他晚餐不想吃,那麼零食水果就不能吃,
等他餓時,通常晚餐的那碗飯可以吃得很乾淨!!!
幾次下來的結果,讓我很開心也很滿意!!!
現在他的正餐吃得越來越好,營養也吸收的不錯!!
或許,在其他時間看著他要吃零食渴望的臉,會有點心疼
但...為了他的身體健康與營養均衡,我寧可他吃完正餐再給他想要的!!!
做父母的在這個時候都得狠的下心來,讓孩子學習餓的感覺!!!



我現在好喜歡和他說話,已經不像以前小baby的時候,只有媽咪一個人演獨角戲
不知道是不是我愛念故事書的關係,翁小恩比同年齡的男生還要愛講話
常常我說甚麼,他都會重複我的話(後面幾個字)
所以我們說話都好小心...
有時我們唱著兒歌,他也會和我們一起哼著...
這個時候的他好可愛喔~~
慢慢的我發現,雖然一天也會因為他的調皮搗蛋而生氣
但只要多放大他的優點,媽咪的心情也不會因為他而失控...



兩歲後的小孩成長又會有甚麼驚喜呢??
媽咪好期待喔~~要平安健康的長大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bee三寶媽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