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知道是不是女生都特別愛撒嬌...
滿兩個月的翁小芯,我常常說她是個撒嬌鬼~
這樣的小娃娃居然也知道自己一個人在房間,兩個月而已會認得媽媽的聲音
有這麼快嗎?? 呵呵~
每次只要哭的時候,聽到媽咪的聲音就會安靜...

過了做月子那個月,現在的我們已經互相適應了
小妮子也很乖,漸漸的分的清楚白天和晚上
甚至下午也會和哥哥翁小恩一起乖乖的睡午覺
晚上11點後也會和我們一起就寢,因為我是親餵的.所以她睡在我旁邊,
晚上起床夜奶一次之後也可以睡到天亮~~


常常聽人說,有一套百歲醫師的訓練方式,我沒有遵照那樣的方式去訓練自己的孩子
因為我相信每個孩子都有不同的氣質,不能用同一種方式去訓練他們
翁小芯是屬於極度沒有安全感的孩子,如果我用那樣的方式去訓練她
她哭時不抱她,讓她哭...我想對她傷害更大,
而我也沒辦法獲得她的信任,讓她像現在這樣乖!!!

記得生她的時候,原本醫院的baby很少,可是不知道怎麼一回事突然來了很多待產的媽媽
一夜之間爆增,那幾天,嬰兒房多達10幾個嬰兒,護士只有1-2位
我可以想像那個畫面,當翁小芯在哭時,也有其他嬰兒在哭,護士怎麼可能忙的過來...
而小芯在需要人抱,需要人換尿布,需要喝ㄋㄟㄋㄟ的時候,沒有人理她,她會有多沒安全感
也不可能只照顧我們小芯一個,出院時,護士還說她有點紅屁屁...
其實我們知道,要像我們自己照顧她,勤換尿片,真的很難...
所以,坐月子時的小芯,常常莫名大哭,只要晚一分鐘喝ㄋㄟㄋㄟ
她就會用盡最大聲的聲音來呼喊,大哭....我想這是一個小baby五天在嬰兒室訓練出來的!!!
她知道一定要這樣,別人才會聽的到她的需求...



為了給足她安全感,我辛苦了一個月
吃奶時間快到的前5分鐘,我就先給她吃,要讓她知道我不會讓妳肚子餓
在哭的時候,我會緊緊的抱著她,讓她知道有媽咪在什麼都不用怕
睡覺的時候,我會放睡前的兒歌給她聽,讓她知道睡覺時間到了喔~
漸漸的.....她有了安全感

現在的她,吃奶時間很固定,也不會莫名的哭,還會一一ㄚㄚ的和我們互動
我知道她會是個樂觀的孩子,因為她有了安全感....



她用她的方式和我說,她愛我們,不要放她一個人
每回當她一個人在房間時,會裝可憐的抗議,我和溫ㄤ都覺得好氣又好笑
因為紅著眼眶扁著嘴的她好可愛喔~~~

我也多出了許多和大寶玩的時間,所以孩子不是訓練出來的!!!
這我非常的肯定.....

我的寶貝小公主,期待妳快快長大,可以和我們一起玩,一起聽媽咪說故事
一起唱歌,媽咪愛妳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bee三寶媽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