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過小孩後

所有媽媽都有一個困擾...就是肚皮鬆弛,小腹永遠像4個月大一樣

吸口氣還可以ㄍ一ㄥ一下,但一放鬆就整個崩壞了....

第一胎,我整整胖了16KG,第二胎胖了20KG

生完小孩,我大概花了半年的時間,瘦回50KG

這段時間,我因為餵母奶所以消耗不少熱量

但是沒有特別去節食,只有靠飲食順序調整,讓自己慢慢瘦下來

(可以參考【母乳這條路】母乳媽咪到底可以吃什麼??(超級實用篇!!))

但體重雖然下降,但曾被ㄍ一ㄥ大的身體,許多地方真的回不去從前...

DSC06169

前陣子老公和我分享間歇運動,他看了李威的弟弟一休的部落格

強力和我推薦基礎代謝的重要性和間歇運動

簡單說你會發現,當你下定決心減肥,怎麼減體重永遠下不來

明明吃很少,怎麼肥肉永遠還是黏在身上

也有運動了,但還是瘦不下來,到底發生了甚麼事呢??

 

其實飲食和運動和身體代謝,有一連串的關聯性

每個人一天如果不運動,身體都會做基本的代謝

也就是說,假設我用飲食去控制但我沒有運動,

那麼身體代謝就會拿你的肌肉去代謝,

久而久之,你會發現體重雖然有下降,但身型就越變越難看

因為你減的是肌肉而不是脂肪(大部分我們的小腹裝的就是脂肪)

好~假設妳每天都有運動,但運動完大吃大喝...

這樣你消耗完的熱量,因為大吃大喝又補了回來...這樣運動根本就沒有用!!

現在來算算看妳一天的基礎代謝率,這個網站可以幫你算出來

http://www.scpo.nccu.edu.tw/show/part1/b/B2/bmr.htm

DSC06184  

這樣妳就知道妳一天吃多少卡路里,搭配運動,這樣妳就可以健康的燃燒脂肪

不過我是美食主義者,吃東西的部分我還是正常吃,但不暴飲暴食

每天搭配1~2次的四分鐘間歇運動,這樣就可以輕鬆的燃燒脂肪(小肚肚BYE~BYE啦~)

我們希望的是可以健康的瘦,好看的瘦,而不是用不好的方式讓自己瘦出病來~

DSC06176

間歇運動-

爆發式間歇訓練(Burst Traing) 也可稱高強度間歇訓練(High Intensity Interval Training, 簡稱 HIIT),

定義是短時間的高強度(最高心率的 90 – 100%)運動持續大約 30 – 60 秒,接著休息 1 到 2 分鐘(換做低強度運動)來回交替,

使呼吸及心率降下來身體可以負荷的程度(心率降回最高心率的 60% 左右),

若是總運動時間估在 20 – 30 分鐘,則高強度的運動會佔大約 4 – 12 分鐘(大概 4 – 6 組),

指標是如果整個循環做完沒有喘不過氣的感覺,那代表你做得強度還不夠!

簡單來說,這運動就是幫你增加你的肌力就會增加你的基礎代謝率,再搭配飲食,就會減掉脂肪而不是減肌肉

他有分初階,中階,高階

我是先從初階開始,youtube,都有影片教學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_DfuU3TSsFM

 

再來你可以去下載APP-Tabata Hiit Timer 程式

Screenshot_2014-08-03-11-13-10  

他會在妳運動時幫你計時,每一個動作休息10秒,一個動作20秒!!!

這樣持續下去,我們就可以拋棄我們的小肚肚囉!!!

剛開始我還不相信,但我老公在我前面已經先做29天了

我已經慢慢看見他的人魚線了~

OMG~如果我在不努力點,就被比下去了!!!

這樣能看嗎??

所以現在每天都很乖的在運動,希望2個月後,可以再見到我從前的美美肚!!

一天只要4-8分鐘

大家要不要一起來阿?!!!

一起來運動吧!!!

 

 

arrow
arrow

    Albee三寶媽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