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要來認真記錄一下三寶們的成長日記了!!!

想當初哥哥的成長日記我可以是每個月都有寫...

但現在一次寫三位,真的心有餘而力不足...

每天都好忙好忙好忙...

不過即便如此,還是要抽出點時間...

孩子的成長一轉眼就過了~><

不紀錄真的甚麼都記不得了~~

DSC04435.JPG

翁小晨【1y9m21d】

體重:  12kg  身高: 83cm

飲食:

現在完全不吃粥囉!!!

已經和我們大人吃一樣的飯菜,媽媽真的省事好多!!!

戒母奶後,晨晨對鮮奶,果汁,豆漿來者不拒!!!

所以我就另外給他配方奶,早餐就一份蛋餅或果醬吐司搭配鮮奶,果汁,豆漿...

他就吃得很開心了!!!

吃飯的部分一樣都是自己吃,在他身上我真的真的徹底實行能自己吃就不餵的飲食習慣!!

不去剝奪他自己吃飯的權利!!

其實小孩對可以自己動手這件事通常都很感興趣,

自己煮飯(扮家家酒),自己洗澡,自己吃飯,自己畫畫...

只要可以像大人一樣,好像都好好玩!!這個時候對他們而言就像是遊戲一樣...

只是我們大人都怕他們弄髒弄不好,於是想先幫助他們...

但小小的幫助卻剝奪了他們可以自主的權力!!其實真的很可惜....

所以可以給他自己吃就讓他們自己吃吧!!(髒了就吃完再擦吧!)

所有的小孩都會有個厭食期,就像我們大人一樣有時候沒有甚麼食慾不想吃東西..

晨晨最近也經歷這個時期...有時候吃東西會吃的不多~

我就減少他的飯量,讓他可以自己吃的完...

如果真的吃不下,那麼我就換把飯碗收起來!!

孩子吃不下不是甚麼大問題,等下一餐再吃就好了!!

但是前提時是,絕對不能給零食或餅乾!!!

別讓孩子養成習慣飯前吃零食,那麼正餐一定會吃不下...

或者讓孩子認為反正我正餐不吃,等等還有零食餵我...

這樣都會養成不好的飲食習慣!!!

還好目前晨晨的飲食習慣都很不錯,不會挑食也都很認真在吃!!!

DSC04240.JPG  

體力與認知

現在晨晨越跑越穩了~

我真的真的好喜歡看小小孩跑步,那種搖搖擺擺的樣子超可愛!!!

牽著手可以慢慢地上下樓梯...

每天都很期待出去放風的時候,雖然還是坐著推車出門...

但是只要一下車,他就像脫韁的野馬一直狂奔!!!!

於是我開始練習和他溝通,出門一定要手牽手才會帶你出門...

我發現其實1Y9M的小孩其實都聽得懂你想表達的意思!!

只是看他願不願意去做而已?!!

吃東西要坐好...

吃東西用湯匙...

出門手牽手...

鞋子脫好請擺好...

睡覺前再吃奶嘴...

給媽咪大親親...

洗澡要脫褲子囉...

一起收玩具...

還有許多......晨晨都聽得懂也會乖乖去做!!!

每次看他這麼聽話,我和三寶爸比都在想自己真的生了一個貼心的寶貝!!!好欣慰!!!

DSC04588.JPG  

語言能力

目前晨晨會講的話有 媽媽, 爸爸, 阿嬤 ,阿北 ,謝謝~

相較哥哥姐姐1y9m時他們真的會說好多的單字和表達~

晨晨不開金口就是不開金口...

一直也讓我們好擔心~

上網有找尋許多成長發展的量表來做檢測...

晨晨語言的部分真的好像比較慢...

雖然他都聽得懂,但不開口也是個問題...

我們預計觀察到2歲,等到2歲如果還是一樣就真的會帶去給醫生評估治療了><

希望不要有那一天!!!><

兒子啊!!!加油加油~媽媽期待你和我說話的那一天啊!!!

 DSC04518.JPG   

翁恩恩1y9m  http://momo00605.pixnet.net/blog/post/236008445

翁小芯1y7m  http://momo00605.pixnet.net/blog/post/393039539

**************************************************

Hi~喜歡三寶們的朋友,歡迎來FB恩芯晨三寶俱樂部來找我們喔!!

 我們不定期會有活動,也常常分享我們的生活喔!!

 記得按讚和搶先看喔!!!!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成長紀錄 翁小晨
    全站熱搜

    Albee三寶媽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