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段時間,因為到了懷孕的後期,所以沒有辦法待在電腦前幫他記錄
不知道是不是知道自己要升級當哥哥了
我的翁小恩在這段時間也默默的長大了好多...

《語言爆發期》
很多人說,男孩子學語言比較慢,或許吧...
但全職媽媽的我從他出生起,就愛對他自言自語
從八個月起,就愛對他說故事..
一歲開始的他,常常會用他自己的方式表達,
當然這樣的表達方式只有我懂...(每次都在旁當翻譯..)
這兩個月的他,突然開始會用單字說話,只要是一個字的,他都會試著努力去說...
例如:豬,牛,羊,雞,狗,喝,菜菜,米....等等,要在吃一個東西時會說"還有"~

每次當他學會說一個新的單字時,老母我就像發現新大陸一樣,high翻了~~~



不只如此,在八個月時,我種下的愛聽故事的種子,在這個時候漸漸萌芽
現在的他,愛聽故事,有的時候我會念故事書給他聽,有的時候我也會自己編故事

那段時間我最愛說上帝的孩子給他聽
因為要讓他知道有妹妹的到來,所以我說了一個故事給他聽



『很久很久以前.....
媽媽好希望好希望有個小baby,所以媽咪每天都和上帝禱告!!
和上帝說:親愛的上帝阿,我真的好想要一個可愛的小孩喔!!
上帝說:好阿!!我給你一個小天使,於是上帝就選阿選的,
選到了一個小baby,和他說來~我帶你到一個愛你的媽咪家
就這樣,這個小天使住進了媽咪的肚子裡,媽咪好開心,
每天都和肚子裡的小天使說話,
有一天~媽咪的肚子大到不能再大了!!
醫生阿公說:時間到囉~小baby可以出來囉~



這個時候,肚子裡的小baby好怕喔~~
一直躲在裡面不敢出來,媽咪就說:不要怕,
等你出來時,媽咪和爸比還有醫生阿公和護士阿姨都會陪著你,好嗎??
媽咪決定要幫小baby取一個名字,予恩,因為你是上帝給媽咪的恩惠,
媽咪希望可以把這份恩惠帶到你身上
以後你長大了,也要把這樣的恩惠多多施予給別人,多做善事!!
然後...小予恩,就在阿公的手裡出生囉~哇哇哇~~~全世界最好聽的聲音.....

小予恩躺在媽咪的懷裡好舒服喔~
媽咪每天餵他ㄋㄟㄋㄟ,他開始長大會爬,會走,會跑,會跳了...』



『這個時候予恩好想要當哥哥喔!!
於是予恩和媽咪就和上帝說可以給我們一個妹妹嗎??
上帝說:可以阿!!可是你要好好的保護她,愛護她喔!!!!
予恩大聲的說:好!!!!

就這樣,上帝選了一個好可愛的妹妹放進媽咪的肚子裡
和小予恩一樣,妹妹一天一天的長大,媽咪的肚子越來越大,也裝不下了...
醫生阿公也決定讓妹妹出來了~~
哇哇哇~~妹妹出生囉~~
妹妹好小好小喔!!也軟趴趴的...予恩在想,妹妹怎麼沒有和我玩嗎??
媽咪說:妹妹要喝好多好多的ㄋㄟㄋㄟ,和你一樣,才會長大...
等妹妹長大,你再帶她一起去玩溜滑梯,一起看消防車,好嗎??
這個時候故事講到後面,他會大聲的說"好!!!!"』


或許是常常和他說,他也會常常喊妹妹....連阿嬤睡覺都不能抱妹妹...
只是他還不知道力道,會親太大力壓到妹妹大哭.....
呵呵~~

再過不久,他就要兩歲了~
開始邁入越來越皮的階段了
雖然皮,但看著他從抱在懷裡的小娃兒到現在可以自己表達自己的意思
就覺得很感動!!!
我的孩子...媽咪好愛好愛你...
謝謝你來到我身邊...給我這麼多回憶,之後開始有個新的成員來陪我們一起長大...
我們要一起編織屬於我們的回憶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bee三寶媽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