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著你走去上課的背影
媽媽是時候要接受長大後的你
已經不會像弟弟和妹妹一樣
離開時和我說Bye Bye ,和我說媽媽愛你了⋯
有的時候和你說話 你會不耐煩
有的時候和你說話 你會不想回應
有的時候做錯事被我唸 你會翻我白眼
 
其實每次被你白眼或和你的負面情緒槓上時
我都會很生氣⋯
畢竟媽媽也是人,我也有情緒⋯
 
想著從小到大帶著你長大,
那個黏在我身邊什麼都是媽媽好的男孩
現在開始對待媽媽的態度不一樣
媽媽的心裡當然會難過也會覺得委屈⋯
但⋯或許這就是成長的歷程
 
送你們去上課後,
開車回家的路上我就在想⋯
“媽媽~也要學著長大了”
學習著放手,學習著讓你們承擔許多事
而不是一直對你們耳提面命
擔心你們蛀牙、擔心你們的健康
擔心你們的學習⋯
雖然很難完全放手,
畢竟我們是父母還是有責任在
但適時的讓你們承擔結果,也是成長中該學習的
 
我也要時時刻刻提醒自己
叛逆也是成長階段的一個養份
就如同學齡前的孩子開始認識自己的情緒
開始會生氣、開始會表達自己的不滿
有的時候也會為了反對而反對
這些並不是不好⋯
而是孩子開始認識自己有了屬於自己的情緒
 
而青春期的孩子情緒更細緻
有的時候也會因為弟弟的一個動作而不爽
有的時候變得更敏感
有的時候就是想要反抗父母
心裡渴望被認同,但嘴巴卻又絲毫不在乎的模樣
也容易在這個階段變的沒有自信、自卑感增加⋯
但孩子不會去聽你的意見和想法
因為此時和小時候不同,父母的想法變的不重要
反而從老師或其他家人給的建議比我們有用多了
所以⋯不要覺得孩子變壞了
他只是在成長成一個大人階段必須經歷的時期
就像毛毛蟲變成蝴蝶前
必須變成繭,把自己團團包圍起來
任何人都不曉得他未來會變得如何
連他自己可能都不知道⋯
我們只能等待、接受、陪伴⋯
最後看著他脫繭而出變成一隻漂亮的蝴蝶⋯
 
寫這麼多,其實是在提醒我自己
不要挫折,不要生氣⋯
不要因此對孩子失望
應該要開心,你的孩子正在長大中
開始要邁入另一個階段了⋯
沒有一個孩子是永遠聽話乖巧
情緒的轉變也是一種成長⋯⋯
他們正在自己的人生上學習著
任何的挫折、困難都是他們該學習的功課
我們無法插手,只能好好的陪伴鼓勵
讓他們知道背後這個家永遠都在
這樣就夠了⋯
 
好了~寫到這裡我心情有好很多了❤️
謝謝你們看完我的文字抒發
接下來我要繼續大掃除了💪
 
 
 
可能是 4 個人和街道的圖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bee三寶媽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