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01972.JPG

再過幾天,翁小恩就要3歲了!!

現在也正式邁入叛逆期...

這天氣溫33度,只是要去買個尿布

叫他去穿鞋,轉眼....他就給我這副打扮!!!

DSC01976.JPG

很堅持一定要穿雪靴,還有一定要反穿背心!!!!

到底哪裡的梗= =

和他說外面很熱,他大聲的回~~不會!!! 我要穿這樣!!!

我真的是哭笑不得....

DSC01978.JPG   

開始邁入三歲,孩子開始有自己的堅持

我也開始重新學習...

一開始真的好難好難....常常一天理智線就斷好幾次!!!!

到現在依舊常常他大聲我也大聲...兩母子就在那吼來吼去的!!!

我想他想頂嘴應該想很久了吧~~

有的時候語出驚人到我無言回答....

例如: 叫他不能做危險動作,講了很多次,最後我受不了

就說: 翁小恩,你到底要講幾次????? 怎麼都講不聽???

他就大聲回我:講六次!!!!!!    (然後跑走...)

留下媽媽一個人傻眼!!!

還有我說:你下次再這樣調皮,我就會叫你去罰站喔!!知道嗎?

翁小恩: 知道了!!媽媽我愛你!! 以後你不能再對我生氣了喔!!( 搞到後面變我的錯= =)

或者是要好好的和他溝通...前秒含淚和你說,媽媽對不起...

下一秒 又開始嘻皮笑臉的搗蛋.....繼續點燃媽媽的炸彈!!!

DSC01823.JPG    

叛逆期也就是意味完全不受控制...

你叫他不要這樣..他偏偏要這樣~~

和他說你是乖孩子,一定聽得懂媽媽的話!!

SORRY~~我想當乖孩子~可是身體還真的不受控制!!繼續搗蛋!!!

這就是我的三歲小孩...

看過許多書,許多專家說...他們都說,要冷靜處理對待3歲小孩~

但爸媽也都是有情緒!! 真的很難不發火...

也有專家說:最好不要體罰!!!

但其實我認為適時的體罰是必要的!!!

孩子忍耐度會隨著年齡增加,你現在幾歲? 想想媽媽唸了你幾年? 我們也是默默接受...

孩子也是~有的時候,罵不見得有用,講道理也不一定有用...

DSC01765.JPG

在我的教育裡,說過的話當下不要讓我講第五次...

如果真的不聽,就是進房間罰站舉手!!!不能玩玩具!!

我會當下剝奪他玩玩具的權利,因為你選擇不聽話調皮!!

當然這樣的方法會在很嚴重的犯錯時用!!

如果只是一般的調皮吵鬧,我會請他進去房間,冷靜!!!

真的真的太過分的那種,我也會適時的拿出棍子來,打一兩下!!

但在每一次處罰後,會與他面對面的溝通,告訴他,為什麼媽媽這麼生氣?!!

我不知道自己是完全的做對還是錯?? 

但我知道愛他真的不能完全的寵他!! 

我也是慢慢的在學習再修正...希望可以用最好的方式教他

其實3歲小孩也有可愛的地方!!

愛撒嬌愛說甜言蜜語

今年母親節,我聽了好多好多次,我愛妳~~(真的好開心...)

在戶外摘到花,第一件事要送給我~~

DSC01798.JPG   

起床第一件事,會抱著我說 ~媽媽~我要抱抱~我愛妳!!!

有的時候也會說:媽媽~辛苦了!!

看看他可愛的地方,有時候氣就消了!!!

hi~~我的三歲小孩~~恭喜你 長大了~

  DSC01800.JPG  

 

arrow
arrow

    Albee三寶媽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