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生長激素治療。前言》
爸爸 媽媽 你們的心態準備好了嗎?
孩子的健康,身高一直都是父母心中掛念的
在我開始要紀錄分享這些過程以前⋯
有些話想對你們說⋯
不管現在孩子的身高、體重是如何
不管面對治療後的結果是如何
給予孩子正確的心態永遠是最重要的!!
因為我們如果因為身高而太煩惱
孩子久了其實也會自卑⋯
或許你會說以後外面的人也會嘲笑他
他早晚都要面對⋯
但父母怎麼看待他,永遠是他最大的信心來源
我們不能因為他的身高外表體重
而抹滅孩子們的所有優點⋯
不管別人怎麼說,我們一定是他最大的靠山!
我的孩子從小在生長曲線表都是3%以下
身高體重永遠都是最小的⋯
3%俱樂部的媽媽們必須要有強大的心臟
因為擔心孩子們健康之外⋯
每天我們還要面對周圍的人眼光
“應該是喝母奶關係,所以才這麼瘦⋯”
“好可憐喔~你媽媽都沒讓你吃東西厚⋯”
“啊~他好小喔,是不是很挑食啊”
諸如此類的,我天天都要面對~
曾經我也自責過,是不是我的問題⋯
但⋯每年追蹤檢查,
醫生都說孩子各方面都很健康喔~
媽媽不用擔心⋯
於是我就告訴自己,不管孩子如何⋯
我要讓他知道⋯身高不代表一切⋯
你就是你!你是上帝最獨一無二的作品
上帝從來不會失誤的!
所以我常常講故事給他聽,增加他的信心
當他漸漸長大時,面對周遭長輩路人的「關心」
長輩離開後,我會耐心的再和他聊聊
我要非常確定的讓他了解⋯
別人的眼光不代表一切!!
他們的話語是因為他們不了解
只會用外在去看一個人,
但真正了解這個人是要看內心
是要真正的和他們相處,這樣才是對的!
恩恩也曾渡過那段對於「小」這個字
很生氣很反抗很難過的時候⋯
我能夠做的不是讓他看到我
為了身高更煩惱傷心的樣子
而是讓他知道身高不代表一切
你的這個人才是我真正愛的⋯
渡過這段時間,恩恩慢慢變得堅強
對於那些路人們的問候,他也只會靦腆一笑
我問他:你會因爲他們這樣說而生氣嗎?
恩恩說:不會啊~他們又不認識真正的我⋯
我也沒必要去和他們解釋這麼多⋯
這段路程不容易,
父母堅強的信心比孩子還要重要⋯
我們都希望孩子們長的高又壯
但如果沒辦法,也不會失去我們對孩子們的愛
所以把這份愛告訴孩子⋯讓他懂給他信心!
當他有父母認可的防護衣
未來去上課,面對某些不友善的眼光
他也能好好的保護自己❤️
有本繪本推薦給所有家長和孩子們一起看
👉《你很特別》作者:陸可鐸
可以給孩子信心外,
讓孩子懂把焦點放在自己的身上
而不是他人的眼光上⋯
現在準備邁入青春期的恩恩
下定決心要接受醫生的治療了
後續我再分享這段路檢查的過程
我會一一紀錄下來,
希望對在這條路上同樣煩惱的父母們
能有一點幫助
記住,你一定要比孩子有更強大的信心
這可以給予孩子最強大的安全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bee三寶媽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