結婚滿四年,這也是我當全職媽媽3年多的日子...

1300多個日子...我陪伴著孩子們成長...

領著無薪的日子,24小時全年無休的工作...

妳們說,習慣嗎?? 當然一開始會不習慣....

有的時候我也想好好休息,有的時候也會有疲憊崩潰的時候

可是在這幾年當中,我發現我得到的比失去的多更多....

DSC09204.JPG

許多朋友在一開始知道我要當全職媽媽時,都會問:妳確定嗎?? 妳不覺得可惜嗎??

是呀!! 在工作上,我可以得到我想要的成就與自我肯定!!

甚至我也可以不用靠先生,自己賺薪水...

那時懷第一胎翁小恩時,因為懷孕沒有上班,每天就挺著肚子到處走走...

覺得這樣的日子好無聊喔~~我以後生完一定要上班!!!

可是當我生完孩子,抱到自己的孩子後,我的想法完全改變!!!

這樣小的一個小baby,躺在我懷裡,依偎著我...這樣的依賴感讓我想好好地陪著他長大...

在這段過程中,我也曾去上班過

可是當了爸媽的就知道,真的很難全心全意地在工作上

早上出門上班心繫著小孩,

如果小孩半夜沒睡好甚至感冒了,隔天根本沒辦法放心去上班

晚上下班,總是跑第一個,騎車用飆...

睡眠時間,縮短更多...因為半夜要起來擠孩子的糧食母奶..早晨也是最早爬起來擠奶...

    

後來和家裡人溝通後,決定自己離職全職帶小孩...(那時候好笨喔!!忘了請育嬰假><)

我知道全職媽媽不是件容易的事,也沒有想像中的輕鬆

或許妳做再多都無法與妳原有工作的成就比較!!!

即使這樣,為甚麼我還願意犧牲這幾年的時間呢??

因為我知道,小孩的成長是花再多的錢也買不回來了~~

我也知道,與孩子之間的親子關係,如果錯過了,要在彌補也無法回到最初...

我更知道,孩子的教養,父母的一點一滴用心比任何人來的重要!!!

工作上的成就,我很信任自己的能力...

等孩子都上課後,我可以重新找回來!! 即使是歸零,對我來說都是新的挑戰....

因為太明白自己是無法一心二用的人,所以現階段就專心在家庭上吧!!

DSC09212.JPG

這陣子,看到政府在推出兩性平等,育嬰假的福利

其實與其宣導育嬰假的福利,不如宣導大家對全職媽媽全職爸爸的平等對待

常常在FB社團上,看到許多全職媽媽抱怨,一當全職媽媽後,除了24小時全年無休外

還要一攬所有的家事,先生回家後,常常是翹著二郎腿,完全不做事....

拿個家用,還要看先生的臉色...或者是被抱怨在家閒閒沒事做!!

  

還好...恩芯爸(我先生)沒有這個觀念...

他常說:還好有妳幫我帶小孩,讓我可以安心工作....

他深知帶小孩是一件辛苦的事,因為妳不是把小孩放在那不哭就好...

還要陪他玩,哄他們,長大點還要教他們認識顏色認識動物

(可不要認為小孩長大自己就會了..還是要大人教阿!!)

生病時,半夜起來哭時,還要起來哄...

光是這樣一整天,媽咪就累慘了~~

恩芯爸常常下班後,會幫忙我洗衣服曬衣服,我煮飯他洗碗,他幫孩子洗澡我幫孩子穿衣服

有時也會幫家裡擦擦地板,折折衣服...

 

他上班不累嗎?? 累...............

他是業績單位每天都要被業績追著跑,一天被客戶拒絕5.60次,

常常下班講話都沒有力氣了~

可是,一個家的維持不是只有靠媽媽一個人而已

這點我們很清楚,所以就培養出來了這樣的默契...

他知道,只要他下班放假,媽咪才可以稍微鬆一口氣...

不只如此,在全職媽媽的這個行業,恩芯爸知道我是需要成就感的

他也常常和我說,你真的很厲害!!!

也時候寫些文章分享,看到許多媽媽們的回應也讓我很有成就感..

原來全職媽媽的工作並非這麼單調...其實可以在生活中找樂趣的!!

放假時,我也會找個讓自己放鬆的方式

去洗個頭,弄個頭髮,去外面散散步,或者全家一起去走走

DSC07453.JPG    

如果每個家庭都有這樣的共識,

那些當全職爸爸或媽媽的就不會覺得自己那麼廉價了...

生個孩子,養大他,能與他培養真正的親子親密關係只有幾年的時間

可能是5年,可能是10年...

這段時間過了,希望孩子可以回到當初那樣單純的信任你,已經不可能了..

而對我而言,這段珍貴的回憶是用再多的錢也喚不回的!!!

所以我才會說,現在的我得到的比失去的多更多...

不用替我覺得可惜,因為擁有這些珍貴的回憶讓我後面的未來更無後顧之憂

當孩子大了,我會帶著這些回憶,回到我的生活,我的工作領域

用另一個自己寫更漂亮的人生紀錄!!!!

DSC08881.JPG   

給所有的全職媽媽:

你們真的都很棒!! 在家庭中扮演著非常重要的角色

沒有你們,家裡真的會垮(恩芯爸常常這樣說,呵呵)

所以不要懷疑自己,不要否定自己!! 也不要對未來失去希望...

因為有這樣的角色讓我們比別人多更多的磨練機會...

肯定自己很重要喔!!我常常以全職媽媽這個職稱為傲!!

DSC09237.JPG

給家裡有全職爸爸或媽媽的人:

記得多感謝自己的家人願意為孩子這樣付出!!!

帶孩子真的不是件容易的事

恩芯爸曾經幫我帶過24小時,當他真的體驗後,知道原來一天這樣帶著小孩真的不是件容易的事

當你想休息時,小孩可能拉屎了...

當你想坐下來時,小孩可能肚子餓了...

如果有兩個孩子以上,還有三不五時排解糾紛一下..

不只如此,可能還要面臨更種突發狀況!!

所以,請你們幫個小忙,下班後,如果可以一起幫忙家人做個家事

讓她們可以輕鬆點,兩個人做會比一個人做還要快...

這樣可以一起提早休息,培養夫妻感情也很讚喔!!

家不是一個人的,當你在外努力賺錢時,你的另一半也在努力著幫你照顧好這個家

所以彼此的體貼真的很重要!! 加油喔!!

10846260_10202246954015601_5970845197141474668_n

有孩子是件幸福的事,慢慢的看他們成長,

發展出自己的個性,慢慢地開始獨立,偶爾又會依賴著你的懷抱

才明白,原來有種幸福是無價的!!!!

加油~全職媽媽~加油~恩芯媽咪!!!        

歡迎來FB恩芯俱樂部找我們喔!! 點讚加接收通知,可以關注我們的成長喔!!^^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全職媽媽 全職媽媽的聲音
    全站熱搜

    Albee三寶媽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