父母心中總有一把尺

當父母的你們,有嗎??

上禮拜晚上,孩子們午覺起床後

全家人想說一起去超市買火鍋料煮火鍋

前一秒,翁小恩還很開心穿鞋子穿外套

下一秒在樓下,他就嚎啕大哭...一直吵著要我抱...

當哥哥在哭時,妹妹看著看著也跟著哭鬧也要抱...

DSC09565.JPG

在我們家有個潛規則,出門哭鬧就只能回家

我不希望孩子們出門遇到想要的東西,或者不順他的意就用哭鬧來達到目的

所以他們開始可以溝通起,我常說出門不可以哭喔!不可以隨便發脾氣喔!!

如果隨便發脾氣不聽話,哭鬧的話,就回家!!!

那天他們在樓下,大哭大鬧,甚至趴在地下...

我已經好言相勸,和他們說,媽媽肚子有小baby沒辦法抱

你們要出來就要乖乖聽話自己走...

如果不要,我們就回家!!

DSC09484.JPG

大樓很多人來來去去,看著我們這對年輕的父母該怎麼處理這種情形?

管理員也默默地看著.....

這樣的畫面,大家都有經驗很熟悉吧...

和他們溝通完最後一次,他們還是一樣大哭大鬧

我就帶他們回家了,一路翁小恩更抓狂哭得更大聲...整棟樓都是他的聲音

回到家後,我請他去房間哭,哭完了再出來...

他整整發洩了半個小時,等我自己買完菜回到家,他已經停止哭泣

也默默地走來我旁邊和我撒嬌道歉....

和我說:他下次出門不會在隨便發脾氣....

DSC09517.JPG  

父母心中都有一把尺

或許當下,很多人都會說,何必讓小孩這樣哭?抱他就好啦!!

小baby時,無法溝通,我會哄會讓他不哭

可是當他們越長越大,我希望讓他們知道,不是用哭鬧達成所有目的

也希望可以教他們是非對錯!!

孩子很聰明,或許第一次第二次他會和你挑戰,

但幾次後他會知道什麼是對與錯~

我不要求他未來功成名就,只希望他不會因為父母長輩的愛而寵壞,變成品格不好的人

DSC09541.JPG

上回看到一篇文章,有句話感同身受


“心軟是害,狠心是愛。誰溺愛孩子,誰總有一天會爲孩子包扎傷口。”

我愛我的孩子,也不吝嗇地告訴他我愛他

但相反的,當他做錯事時,我也不會允許他繼續錯下去...

所以長輩們心疼小孩總是會的,但是要相信父母心中的那把尺

我們都是愛孩子的,對吧~

   DSC09213.JPG        

喜歡恩芯的歡迎來FB恩芯俱樂部按讚喔!!記得點接受通知喔!!

https://www.facebook.com/momo00605

 

arrow
arrow

    Albee三寶媽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