敬我自己  請允許我先乾一杯紅酒

乳人五年個月的日子  在這一個禮拜卸下這個身份了!!!

辛苦這一對可憐的奶奶謝謝妳這麼挺這些孩子們,不間斷又稱職甘願的為他們提供營養!!!

(給自己的奶大大的擁抱!!!)

沒有刻意的戒奶,在一次又一次的睡過夜中,晨晨忘記了喝母奶這件事

然後早晨媽媽又準備豐富的早餐,晨晨又再度遺忘母奶的存在

最後晨晨正式大方的和奶奶說bye bye 了!!!!

 媽媽這個角色很矛盾 

餵母奶階段每天睡不飽或被常常被小孩call來喝奶 那時候覺得好煩好累...

等到真的戒了奶,又默默的回想起那時親密的時光 覺得有點小空虛又懷念...

20150628_202034_mh1435494114950.jpg  

時間拉回去五年多前,影響我成為乳人前的第一課

那時候身邊沒有甚麼長輩或朋友在餵母奶,

所以第一胎我認真上了媽媽教室(幾乎每堂都報到^^)

其中一位護理師說了一句話:

爸爸們,你要每個禮拜花一張小朋友的錢去買奶粉?還是你要養一頭母牛省下這些錢?

要記住,母奶的營養成分絕對是最好的,媽媽的身體永遠知道可以給小孩甚麼營養!!!

這些話深深的打入我的心,於是那天我下定決心要餵母乳!!!

當然~乳人這條路不是一開始就順遂...

第一關面臨的就是:你有奶嗎?? 你可以嗎? 小孩子會餓到啦? 你看看他應該是吃不飽!!!

我很不服輸,於是開始找尋許多資料,加入了母奶社團,也去母奶協會尋求方法...

然後拼命的吃吃喝喝,讓小孩有更多的奶可以喝......最後奶多到冰箱塞不下,我做到了!!!

但你以為這樣就順利了嗎?

 

第二關在我稍微放鬆時....

來了~乳頭混淆(小孩子因為瓶餵親餵交換而影響,所以不喝奶!!)

那時我乳人生活的黑暗挫敗期,

我覺得如果是我不夠努力,那麼我可以再努力再加油辛苦點沒關係...

即使凌晨4點多起來擠奶,半夜睡不好,

需要親餵我都願意爬起來....只要你願意喝~媽媽多累都沒有關係!!

但是小孩子沒辦法逼他努力...他還那麼小...

因為他混淆嚴重,一碰我的奶就大哭,應該說我一掏奶他就大哭!!

每天晚上他在房間哭,我抱著他也大哭 老公就在旁默默的安慰鼓勵我

那種挫敗又心痛的感覺真的真的很難過....

婆婆和家人都說:為什麼要讓小孩這樣哭,你就全部擠出來,用瓶餵的,這樣就好了!!!

但是我知道,一旦我都用擠的,我的奶量會慢慢的變少...那麼我之前的努力會前功盡棄!!!

於是我上youtube找解決方式,慢慢的重新和他培養讓他想起喝奶的姿勢與回憶

一次又一次,每天一小點進步,終於他接受我了(哭~~)

20130907_131746.jpg  

於是乳人之路繼續往前走....

我永遠不會忘記那些日子

在公司廁所裡擠奶 一坐就是坐30分鐘

真對不起外面那些敲門的人

沒辦法這些是我兒子的糧食我要努力的擠!!

還有怕母奶融化 每天帶著冷凍奶騎車飛奔回家

在那時候高溫的夏天  媽媽是在和溫度賽跑!!!

有時候到了擠奶的時間,但客戶電話掛不掉

媽媽只能忍著兩顆石頭奶,繼續工作...

好想和客戶說:我奶脹到快爆了,可以讓我擠奶嗎??

我也不會忘記那段時光帶孩子出門旅遊,

跑遍各大百貨公司 捷運站 火車站的哺乳室...

有時找不到哺乳室只好找件外套或哺乳巾蓋了先餵飽小孩肚子

曾經那位愛面子的女孩子成為媽媽後,變的無敵厚臉皮!!

管他的誰在看,小孩餵飽比較重要!!!

原本瘦弱的小姐,變身成媽媽後也力大無比...

即使在蹲式的廁所裡也可以抱著小孩餵奶....

還有這段時間無數次的塞奶,乳腺炎,濕疹

不定期的出現干擾妳....

5年多的時間,不分早晨還是夜晚

唯一讓媽媽心甘情願掏奶的就是這群孩子們了!!

想著想著我好想擁抱一下偉大的自己!!!(抱~)

20150804_182511_mh1438683996666.jpg

不過因為身為乳人前輩,也想和許多的新手媽咪說一些話

不管今天你有奶沒有奶,都不會影響你是他媽媽的事實!!

也不會因為你沒奶,你這個媽媽就當的不稱職!!

這段時間,我也教許多朋友家人餵奶擠奶的技巧...

我發現剛生產完的媽咪壓力真的真的太大了!!

還沒完全學好如何餵奶,小孩就帶回家了...

小孩一哭,媽媽就緊張...

親餵很慌,小孩餵的姿勢不對又更慌...

然後家裡人看小孩子哭也緊張的進來關切...

媽咪玻璃心直接破碎...

還要面臨晚上小孩子的哭鬧...

產後憂鬱直接上身!!!

hello~給新手媽咪一些時間與空間好嗎?

真心建議醫院方面可以再再再多加強補餵母乳的常識與姿勢!!

讓媽媽可以學會在回家!!

如果真的真的沒有奶,媽咪也不用挫折難過...

餵配方奶也是可以讓小孩健康長大!!

不管母奶或配方奶,只要有媽媽在身邊陪伴就是件幸福的事,對吧!!^^

  DSC01248_副本.jpg   

我很榮幸當了5年多的乳人,我真心的謝謝孩子們給我這段特別的回憶

有時候我覺得上帝創造人,好奇妙....

懷胎10個月,我們的身體給孩子養分,把他們從小胚胎長成小嬰兒

等小嬰兒出生後,我們身體繼續給他們營養,拉拔他們長大!!!

媽媽的身體是多麼的偉大...

所以即便它已被蹂躪到變形,我還是很愛她!!!

謝謝妳的付出,謝謝妳愛我的孩子們!!!

乳人之路在這裡畫下句點

這次真的不會再回鍋了!! 哈哈~

THE END

**************************************************

Hi~喜歡三寶們的朋友,歡迎來FB恩芯晨三寶俱樂部來找我們喔!!

 我們不定期會有活動,也常常分享我們的生活喔!!

 記得按讚和搶先看喔!!!!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母乳 戒母乳 戒奶
    全站熱搜

    Albee三寶媽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