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知道我可以  一定可以給我的孩子最好的

這是我做媽媽的一個信念,從我懷孕開始到孩子生下來

我都知道自己一定可以給孩子喝母奶

雖然對於該如何餵 ? 要準備甚麼東西?  完全一無所知....但媽媽就是有這樣的本能

最近我們姐姐也生了小baby囉~而且是自然產,真的很厲害ㄟ~~

對於母乳她問了我許多問題,哇....瞬間我居然變成教人家的人了~~

其實新手媽咪對於剛出生的小娃娃都會特別的小心

他的一舉一動都會影響的自己!! 

記得剛生完的第三天下床,我第一件事就是問護士甚麼時候可以餵奶??

因為剖腹產讓我無法產檯上第一接觸,所以我很急得要去看他.....

就像大腦刺激自己一樣,我完全不會覺得自己沒奶,只是覺得一定要給他喝!!

第一次的接觸,我兒子只喝了幾口,就睡他的大頭覺....= =

回病房我就用擠奶器擠出來.....only 30 cc

問題一: 為什麼我的奶很少??

答: 在我懷孕時有上媽媽教室,護士曾說,剛開始的媽咪奶量不會很多,10~30都是正常的
而且那是最營養的初乳,可以給小朋友最豐富的營養...

回到家後,我在坐月子整個月等很認真的親餵,加擠奶存庫存(因為之後要上班存庫存)
因為我媽白天還要上班,所以白天就我和我兒子相處在一起.....

在第二個禮拜,我面臨了~~掛奶= =  的問題,兒子好像吃不飽,一直有尋乳反應...
我大概每一個小時就餵一次,整個就累翻了,我甚至塞奶做著就睡著了~~~

問題二: 寶寶為什麼總是吃不飽??  是我的奶不夠嗎??

答:其實喝母奶的寶寶真的比較容易餓,母奶的分子比較小,比較好吸收,所以baby也會比較容易餓
 但不代表他吃不飽,小寶貝剛出生時,其實對新環境是很沒有安全感的,對他而言吸奶是另一種安全感
媽咪可以多抱抱他,抱緊緊的,讓他回到肚子裡的感覺,或者輕聲細語的和他說說話,讓他知道有你在!!

當我有了孩子之後,溫ㄤ常常說:我對我兒子超有耐心的!!
這是真的....我的耐心是爲了他而生....
我不想給我的孩子有任何的負面情緒,即便是我很慌不知道該怎麼辦??
在孩子面前都不能表現出來,雖然他還小可是他會知道,他感受到你的一切....

所以媽咪的耐心很重要,不要因為孩子哭了就慌了手腳....
要更鎮定!!

問題三:一覺起來,變石頭奶了......
答:  前幾個月我常常在凌晨4.5點被嚇起床, 因為有種被壓得喘不過氣來的感覺
在半夜時,是泌乳最最旺盛的時候,所以在睡前我都會先排空,早上起床時,也會先熱敷,再擠奶
在全親餵時期,因為我兒子的刺激,讓我的乳腺越來愈發達,所以我親餵完後還是會擠奶,排空...

現在時間晚上11:22     剩下的明天補上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bee三寶媽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