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媽媽~我要永遠和你們住在一起!!"

小小年紀的恩恩和芯芯用甜滋滋的聲音和我撒嬌著...

媽咪的心瞬間融化...

芯芯還加碼說:媽媽你老了的話,我會做麵包給你吃煮飯給你吃..

恩恩不甘示弱地說:媽媽你老的話...你大便我會幫你洗屁股...我不怕髒..

噗~兒子阿!!幫我洗屁股我真的很感動,但是我可以不要到那一天嗎???

DSC02526_副本

其實我心裡知道,等你們長大後,

成家立業了會一個一個的離開這個家...

去成立屬於你們自己的家!!!

媽媽不會難過,也不會覺得孤單!!反而覺得驕傲!!

因為這代表你們長大了,你們有能力了!!

有能力去給予照顧別人甚至學會了負責任這件事!!

如果你們沒有勇氣離開這個家...

對不起,爸爸媽媽也會狠心的請你離開...

因為我們知道如果不早一點讓你獨立...

某天等我們不在了,那時候的你會更無助....

就像小鳥的父母為了讓孩子學會飛...

直接從樹枝上踢小小鳥下去

鴨子媽媽為了讓鴨寶寶學會游泳...

即使鴨寶寶會溺水也要帶他們勇敢去嘗試

我們不能保護你們一輩子,

所以我們希望未來的你們可以獨立勇敢面對生活及未來!!!

 

前幾天看到媽咪拜粉絲團在PO各式各樣的婆媳間的問題

看來婆媳間問題真的是從古至今都無法解的難題...

我有兩個兒子,我告訴自己未來絕對不能和媳婦住在一起!!

不是因為我是惡婆婆喔!!

而是要勉強兩個從小都生長在不同環境的人一起生活,真的太~~辛苦了!!!

我一直不了解,為甚麼華人的社會如此的傳統??

媳婦嫁進去就得要配合先生家的所有習慣

要媳婦改,媳婦是她的父母生養,對方父母都沒說甚麼了.媳婦當然覺得委屈!!!

要公公婆婆改,公公婆婆已經50年以上的習慣了為什麼要因為妳進門而改變!!!

不管怎麼說,都不公平...

只要不要住在同一個屋簷下,那麼生活上的摩擦與糾紛就會減少!!!

公公婆婆一樣可以按照原本的方式過自己的生活

媳婦也可以開心地當個人妻,和先生建立屬於自己的家!!

這~才是最好的方式!!

DSC02548_副本

我沒有很會和長輩相處,我也和你們一樣是過來人...

住在一起那段時間,和公公婆婆有許多的意見不同與紛爭...

他們沒有不好,心地善良是個不錯的長輩

只是我們彼此的生活習慣不同,適應上真的會有點辛苦...

在孩子教養上,也有太多的意見分歧!!!

因為我們是父母,我們教養孩子上都會比較嚴格一點...

因為他們是阿公阿嬤,總會比較疼孫子一點...

以前的我不明白,為什麼對方不能理解我多一點...

好想說其實我真的很愛我的孩子們,愛他們是不能寵的...

現在慢慢的我懂了~其實沒有什麼對與錯,

只是每個人看的角度不一樣!!!!

搬出來後,許多的不習慣都看不見了~

爭執也變少了,感情變好了~

彼此間更珍惜相處的時光!!!

阿公阿嬤可以在與孩子見面的時光寵小孩

而我們也可以在平常生活中認真的建立孩子的規矩!!

距離是一種美感 可以增添彼此的感情

一句簡訊的問候都會覺得格外貼心...

DSC02546_副本

所以如果恩恩和晨晨成家立業了!!

我們會完全的放手,甚至鼓勵他們搬出去住!!

我想當一個享受自己人生的婆婆和媽媽...

看著你們努力用心在生活,我覺得幸福!!

然後和自己的老伴繼續戀愛著,繼續享受幸福...

去完成自己還未完成的事情...

可能是當個烘焙師,可能是當個學生...

也有可能去探險去尋找收集無人海灘....

如果你剛結婚,請你帶著你的妻子一起搬出來住

一起這個家努力,不要喊自己沒有辦法,不要喊窮...

我們也是白手起家,我們並沒有很有錢

每個月都是為下個月的生活而努力!!

你問我們這樣不是很累嗎?

即使累,我們都不後悔搬出來...

因為得到的自由更美好,

老婆不用擔心和公婆有甚麼爭執

老公不用常常當夾心餅乾聽兩方訴苦

公公婆婆也可以不用為了媳婦兒子,而去改變自己!!

其實我們都很愛彼此,也很愛彼此的家人們

為了不同的習慣,不同的觀念而造成心裡上的隔閡

真的很不值得!!

或許有許多的公公婆婆們不贊同我說的想法

但是真的愛孩子不是把他們綁在身邊

也不是一定要住在一起才是孝順才可以盡孝道!!

當然也有許多的家庭婆媳關係非常的好!!

這只是我自己的想法!!!

為了以後讓我的兒子們和媳婦可以和我更融洽

我堅持的家規是如此!!

我沒有想因為媳婦們去改變太多我自己的生活方式

或者是看不過她們的生活而去糾正他們!!!

(我的個性太軟弱應該很難去糾正,哈哈~)

但為什麼要為了爭吵改變而相處呢??對不對呀??!!!

希望每個人走進婚姻時,都能永遠記住剛結婚時那份幸福感

不是為了改變對方而結婚,不是要讓對方走進你或妳的家庭

而是你們一起成立一個" 家 "

 DSC01579.JPG   

"女家"-->嫁-->給女孩一個家

兒子們,希望幾十年後你們可以看到媽媽寫的這一篇

當你們想個女孩一個家時,希望你已經蛻變成一個真正的男人!!

媽咪會以你為傲!!媽咪會給你最大的祝福!!

要永遠幸福!!^^

DSC02521_副本

**************************************************

Hi~喜歡三寶們的朋友,歡迎來FB恩芯晨三寶俱樂部來找我們喔!!

 我們不定期會有活動,也常常分享我們的生活喔!!

 記得按讚和搶先看喔!!!!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婆媳問題 獨立
    全站熱搜

    Albee三寶媽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